#寒假
冬天渐临,温度开始缓慢降低,去云南的心思也渐渐浓了起来。彩云之南,美丽的云南,很早以前就对美丽的云南充满向往,云山雾绕的风景一直在呼唤我,时隔多年,终于有机会来到云南!有机会近距离遇见这个美丽的地方!

Day1

终于到云南啦,丽江承载着我满满的少女心,天气晴朗,漫步在大研花巷,光是看看这层次分明的天空就让人开心极了。

遇见丽江,遇见大研花巷,让多年的少女心有了一个完美收官,看着广阔的天空,让坏心情全部一扫而空了!这时候拿上我的相机,开始和大研花巷近距离的接触。

晴朗的天气不会让人心燥,反而令人有别样的安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切烦恼都随风飘散了,走进韵味十足的巷子,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让我流连忘返。
古朴的屋檐,新鲜的花朵,相互映衬,别有一番滋味。
白天的楼阁,和研味坊,令人神往,走进研味坊,有许多不同风味的小吃,白天的研味坊似乎还没忙碌起来。
茶馆小吃一应俱全,韵味十足。
中午,我们来到了当地的马帮菜餐厅吃中饭。在千百年前,一支全副武装的马帮,穿行在高山密林中,足迹遍布大理西双版纳。在丽江也有他们的足迹~换而言之,遇见马帮菜,就是地地道道的江湖菜。
走近以后,发现是个充满特色的餐厅。
从进门到餐厅一切都很别出心裁,餐厅给人舒适宽阔的感觉。
门口的小哥哥也别有一番风味,非常热情细致地招呼了我们,讲了许多当地趣事。
上菜之前,先来调一个蘸料,小米辣和香菜必不可少,十分有味。
先上来的小青菜开开胃,色泽鲜艳,口味也一样的鲜美,超级好吃!
肉菜上来了!!!!!小火锅里煮了排骨和白菜!!!

再蘸一蘸精心调好的蘸料,简直是人间美味,一顿午饭真是让人心满意足呀。
店里的小哥还给我们送了两瓶啤酒,遇见丽江精酿啤酒。是专属于丽江的味道的啤酒。淡淡的酒香里面带有饼干碎的味道,十分特别。
夜晚的研味坊更加热闹,古朴的小餐馆里满满当当,与白天的清净相比,夜晚更充满生活的气息。反差更明显的则是民谣广场。
白天的民谣广场花团锦簇,看起来却也稀松平常,而夜晚则是另外一番景象。
夜晚的民谣广场真的热闹极了,还有唱歌的小哥哥,太让人开心了呀!!跟朋友在这里谈谈心,跟着这里的观众一起玩闹,非常热闹。群众也是非常友善的,看到我们是游客,还很热情带我们一起玩,淳朴极了

Day2

白天起的有些晚,先去了匠人集合馆,满满的艺术气息,真让人开心呀!
很古朴的样子,简单一游,让人心情畅快了许多!
中午很快就到了,又找到了当地非常好吃的一个餐厅,名字也有意思极了!
隔壁老王的餐厅!!哈哈哈只是听名字就让人浮想联翩了吧!!看见这么有趣的名字实在是按奈不住想进去看一看的心情。
内部环境超级棒!!果然有意思的名字就不会出错呢!菜品是普通的菜,吃起来却让人回味无穷!样子也让人眼前一亮。
汤超级鲜美让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配菜也是超级好吃啊!
鸡汁豆腐,看看这色泽,真的是很超级诱人了,光是浓稠的汤汁就让人心动了喔!
最后加上一个水果拼盘,人生真是圆满了。吃饱喝足就该进行下一个行程了!
来到了拉市海湿地公园,光是看看天空就让人超级开心了吧!!怎么会有这么分明的天空呢,光是看看这天就让人忽明忽暗的心情瞬间安稳。
还有充满民族气息的地方,来来往往的人都是不一样的风情,充满特色的民族服装真让人流连忘返。
来到此处必然不能少了这打卡圣地,网红打卡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光看看这充满意境的画面就知道不虚此行呢!感觉自己已经置身仙境了,喜欢拍照的少不了要疯狂拍拍拍一下。
花花框架真的超级浪漫,情侣拍照的不二选择!
真的随便拍一张都会感叹,哇这也太棒了吧!!甚至不需要修图,只要随手一拍就是网红出品啊!!
拉市海景区真的是让人不虚此行,仿佛置身仙境一般呢,这两天的走走停停让人感触颇深,看着这些景色让人有回归自然的平静之感,让人随着美景一起升华呀。

Day3

这是在丽江呆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老君山景区,丽江真的像是少女的心事,让我层层拨开,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特色的丹霞地貌,老君山不得不让我感叹一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磅礴的气势之下却又有着别样的温柔!
光秃秃的山头掩盖不住他的沉稳与巍峨,低调内敛的老君山像是一位沉稳大叔,在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气质中却掺杂着温柔!山头接近大地的颜色,在登山过程中让人能最简单直白的感受自然气息,真的令人叹为观止呢!
 打卡完老君山之后就要告别迷人的丽江,乘车去寻找她的姐妹香格里拉了。
 我们在老君山赶去丽江客运站,距离真的有些远呢,纠结万分之后选择租车去了客运站,然后在客运站坐大巴,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啦!

因为担心高原反应,所以选择了香格里拉的第五颗陨石·光年酒店,房间里都有中央供氧系统,真的是有氧的奢华!并且酒店就位于独克宗古城花巷内,充斥着浓郁的藏式文化风情,,和古城零距离接触,感受真正的藏族风情!
 光看酒店的外观就是满满的藏族气息和现代酒店相融合,除了奢华还能说什么呢?
酒店的环境真的超级棒了,设施齐全,但是藏族风味浓郁,让人看到就想扑上去的大床可真是太棒了喔!
床上充满藏族风情的小玩具,还有民族特色的挂钩,开始还以为是什么艺术品呢!真的精致到了心里。
晚上还没来得及扑在软绵绵的大床上,决定先去周围转一转,毕竟酒店就在独克宗花巷内,不趁机看看夜景的话也太遗憾了吧!
夜晚的独克宗古城真的人满为患,走在街上满满的人情味,不禁让人流连忘返!
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啦!龟山转经筒,藏在独克宗古城的圣物,香格里拉最美的梵音!在月光的照耀下真的神圣而庄重,站在旁边的人仿佛都被沐浴升华了。
简单的散步之后还是抓紧回到酒店扑向绵软的大床吧!
不得不提,酒店的浴室也真的很豪华了,东西一应俱全,洗漱完之后就快点睡上一个美容觉,迎接新的一天!

Day4

昨天晚上的独克宗古城实在让人意犹未尽,白天又仔细感受了这片风情土地!
清晨出门就是绝美的风景,即使云南的天气再怎么多变,也让人有安心的感觉。
巨大的城门楼,浓厚的藏族气息,巍峨高大,真的心神向往!
独克宗古城是矗立在茶马古道上的历史要塞,是马帮进入藏区后最为舒适的第一站,在这里人和马都是放松的,可惜的是14年时一场大火焚烧了许多建筑,但是同时幸运的是独克宗古城的重建,使得独克宗花巷应运而生,让匠人不再流离失所,也给我们旅客不同的体验。
在花巷里面随便逛逛,都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情。
花巷内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藏风藏情,屋檐也别有一番韵味
看着来来往往的藏族同胞,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中午来到了酒店内的陨石餐厅吃午饭,餐厅的装饰毫无疑问又是藏族风情!吃的也是藏族的特色,坐下以后就迫不及待地等待起来了!
满满的肉粒,浓郁的汤汁,真的有在嘴里爆开的感觉!本来以为酒店的设施位置这么好,饭菜可能会跟想象中不一样,没想到没抱太大的希望的菜却给了我巨大的惊喜!当地的特色菜让人超级享受呢!
吃饱喝足又要踏上新的征程了,这一次离开独克宗要前往松林藏香非遗体验了!
 非遗体验有许多好看又有特色的藏族小饰品,带给家人朋友当礼物真的再好不过了。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松林藏香了!夹杂着草原的草香和酥油香,充斥着鼻腔。松林藏香传承了松赞林寺几百年的藏香古法,独特的气息也让人精神舒爽。
 结束了非遗体验之后又赶回了酒店,在陨石餐厅吃过特色的藏族美食以后扑进绵软的大床,等待最后一个行程的到来......

Day5

最后一天来到了纳帕海草原,多彩的云南真的有许多奇妙的景色,与蒙古草原不同,香格里拉的草原又具有它独特的韵味。
 这就是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了,依拉的藏语是“豹山”,据说是草原门户内北边坐落的豹山是一座神山而得名!
 在草原上不仅仅可以感受牧民的生活,同时也可以领略藏族风光,特色的建筑,骑马前行,都让人流连。在草原的同时又能够感受神秘的藏族风土人情,实在是妙极。
磅礴的草原景象。
最后一个行程也结束了,下午开启了离开美丽云南的行程。
 云南最美的姐妹花,丽江与香格里拉,真的令人十分不舍,不仅仅是美好的风景,风土人情也让人流连,美丽的云南还有许多不同的风景,但是时间有限,只能暂时说再见了,丽江与香格里拉的景色真的无话可说,妙极了,比较麻烦的是许多景点相隔甚远,不过在到达后便会感叹,真是不虚此行!花费在路上的时间也并不亏呢!
 口说无凭,只有真正来到之后,才能感受美妙的丽江与香格里拉,不管是少女般绮丽的丽江,还是母亲般稳重的香格里拉,都是要亲身体会,切身接触的,还等什么呢,多彩云南,想必正等待着每一个向往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