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中秋刚过,就意味着秋意渐渐来临。
今年广东入秋的方式稍微有点不同,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
以往从未在广东感受过秋天,因为这里的叶子不会变黄,更不用穿秋装。
今年却很意外地感受到温度的变化,秋天的凉意嗖嗖在身边。
河源
不得不说我们广东人秋冬最喜欢的休闲放松方式就是泡温泉,恰巧这周末冷空气来袭,温度速降。是时候开启今年温泉第一泡!
河源

【关于作者】

90后、行走世界的旅行家,不旅游会死星人
微博:@小肥颖儿,公众号:小肥颖儿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么么哒!

【花开客天下,遇见温泉小镇】

说实话,广东的温泉我已经泡过很多了。人都喜欢新鲜感,所以我喜欢泡不同的温泉。广东河源的客天下度假区,是一个大型的休闲度假区,这里可以泡天然的温泉,欣赏花海,还可以走进冰雪世界感受冰火两重天。所以非常适合我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来到客天下以后,我被这里各种各样的娱乐项目吸引。我们首先来到醉碟谷看花海。走进公园内,映入眼帘就是颜色各异的花海。
花的品种特别多玫瑰、格桑花、一串红…..上百种季节性花卉竞相开放,有些我都叫不出名字。而且这里的花都是根据季节变换不同的品种,所以就算冬天过来赏花,也依旧能够看到七彩的花海。
在醉蝶谷的花海里面,你可以尽情拖慢观光的脚步,会让你发现很多惊喜。有很多用鲜花或者绿叶装点而成的植物造型。巨型的皇冠,漂亮的植物高跟鞋,都是用这些花草植物搭建而成的。
园区里面有很多彩色有意思的装饰雕塑,不管是指路牌还是山上装饰的奶牛,让人沉浸在微醺的花香中,感受到秋日的暖阳。遇见一道用心形的排列的绿色小道,走在这样的小道上,总感觉有点浪漫。而此时我变成别人眼中的风景。
这个巨大的LOVE字,当然是醉蝶谷的必拍点,所有人来这里都会拍照,LOVE字幕前各种各样的花海,搭配这英文的意思,让人觉得甜蜜不已,这个地方可是非常适合情侣打卡拍照哟。
这条长廊飘着红色的彩带,原来是许愿长廊,这些红色彩带上都是情侣们对爱情的渴望。闻着一阵阵的幽香,看着这红色的彩带和动人的承诺,让人情不自禁地陷入甜蜜氛围中。蝴蝶环绕在我的身旁,花香挑逗我的的味蕾,直至沁人心脾!
除了可以在醉蝶谷赏花以外,还可以在这里玩刺激的!飞龙滑道是一个长百米的旱道,坐着滑圈滑下来,刺激之余还能带来欢乐。
【一秒入冬,冰雪世界乐哈哈】
广东河源又称恐龙之乡,所以客天下度假区打造了很多关于恐龙主题的游玩项目。客天下的冰雪世界就是以恐龙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秒入冬的体验。
极地侏罗纪听起来就特比有意思,不知道在冰天雪地里面的恐龙会变成怎样呢。进入冰雪世界需要租衣服和棉鞋,穿着好以后,我们就推开了冬季的大门。
一秒走进了零下20°,那种感觉真的特别爽,冰雪世界里面的冰雕都是以恐龙作为主角。冰雕大师雕刻用心,栩栩如生,不论是小孩子还是大人都会沉浸在这种突如其来的零下温度当中。
冰雪世界的冰雕都是五颜六色的,加上彩灯的点缀犹如进入了梦幻的童话世界。我摸着这些冰特别兴奋,真的是冰啊,而且还不会融化,形成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恐龙冰雕多种多样,这些冰雕为大家展示了恐龙的类别,正是长知识的时候。每一个冰雕都不会放过每个重点,试图将恐龙通过冰雕的方式再次复原在我们眼前。
看到冰滑梯,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我是南方孩子,所以看到雪和冰都会兴奋不已,这里有很多娱乐的项目。恐龙滑雪体验道可以拿着雪圈在高处滑下来,让我回忆起几年前在东北看雪的时光。
最刺激的就是恐龙冰滑梯,是这里最长的滑道,速度也是最快,喜欢刺激的我拿上了滑圈登上了冰滑梯顶,坐好以后咻一下滑下来,速度超级快,经过恐龙的大嘴巴还刹不住车,哈哈哈超级好玩。
这个犹如城堡一样的建筑非常漂亮,可以踏上楼梯上去,上面有很多可爱的小恐龙,这个可能是恐龙的城堡呢。依旧保持童心的我,看到这么漂亮的冰雕,怎能不好好凹造型拍美照呢。

【享温泉美宿,遇一帘幽梦】

这次来到河源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温泉而来。客天下度假景区内新开了一家温泉民宿。如今美宿旅行越来越受到年轻女孩的喜欢,我特别喜欢入住漂亮的民宿。遇见了这家涟岸·禧悦庄后,我决定好好在这里度假一番。
禧悦庄的大门古朴有质感,穿过大门映入眼帘便是一个小花园。正中央还有水缸鱼池,细细的流水声为秋日增添了丝丝的活力。
院子里的植被茂盛,也许是满眼茂密的绿色,所以并没有感受到一丝秋意。草地上有一张秋千椅,荡呀荡呀,无忧无虑的感觉。没事的时候我就坐在这张秋千摇椅上,任目光放源,让脑海放空。
从这个小花园的一草一木来看,民宿的主人真的是很有心思。远处的茅草屋犹如盖在池塘之上,有花有木有草有湖,近距离地贴近大自然,让城市人过于烦躁的心也能够得到平静。
前台的设计颇有特色,原木风设计,能看得出民宿的老板对简约以及大自然的喜欢。
这里的环境清幽,非常适合度假,民宿的房间并不多,只有22间房,因为一间茅草屋就是一个小别墅房,每间别墅都有自己的私人温泉泡池。
绿植环绕着小屋生长,夏日来到这里则会让人感到清凉,藤蔓垂落在黄色的墙壁上,又悄悄地伸展到其他地方。
我选择入住的是私属湖景房,推开房门,房间的设计感极强。淡雅的原木风格设计,简约又不失高贵的设计感。大床的木床框设计新颖,还有窗帘可以拉上,增添了晚上睡觉的安全感。
木质的床头灯则给房间增添了温馨感。
房间里面还有一个小客厅的区域,我最喜欢榻榻米飘窗台,可以看到外面的湖景,而且坐在榻榻米的飘台上,感觉自己就像坐在水上一般。
榻榻米飘窗还配备了柔软的碎花垫子,可以直接上面睡觉非常舒服。
泡上一杯热茶,吃一口曲奇饼,在榻榻米上看书,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禧悦庄温泉美宿最大的特色就是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独立的小庭院,庭院用竹子栅栏围起来,私密性很高,感觉可以独享温泉。庭院还有一种日式庭院的风格,特别喜欢。
有自己的私人泡池就是好,可以有自己私密空间,而且一天24小时随时可以泡温泉。
晚餐过后,正是休闲放松身心的好时光,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房间泡温泉了。这里的温泉水都是纯天然的,为广东省首批地热真温泉认证。
夜里能感受到凉凉的秋意,将身体浸泡在温泉里,加入玫瑰花瓣,让温泉水与肌肤亲密接触。热气蒸腾,有种如梦如幻的感觉。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惬意地享受在这浪漫的温泉浴当中。
泡完温泉以后全身舒展,肌肉放松感觉到特别累,果然是真温泉,泡完以后给人安心助睡眠。晚上睡得特别舒服,做了一个美梦。
第二天清晨,迎接我的是丰盛的西式早餐。如此有颜值的早餐让清晨也顿时充满活力。美宿的西餐厅同样是原木设计风格。
正对着湖面有一块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湖景,一边品尝着早餐一边享受风景,美满的一天就这样开启了。

【哇!原来是农夫三拳取水点】

第二天,我们到周边的景点逛一逛,看看河源当地还有什么好玩的。我们自驾行驶大约30分钟的路程,来到了新丰江大坝。
如果不是亲身到这里经历一下还不知道原来这个大坝那么厉害。它是世界上第一座经受六级地震考验的超百米高混凝土大坝。
大坝两边巨大的水位高低不同,碧绿的水犹如翡翠一般镶嵌在此,我想在高空看是如此晶莹剔透,估计是上帝最喜欢的宝石。
天气好的时候,大坝的水还会分层,出现不同的绿色,湖边种满了绿植。原来这个大坝不仅可以发电,最重要的还可以供水。
农夫山泉都在这里取水,那说明这里的水质非常优秀了。
眼前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农夫三泉专用供水管。这里可是农夫山泉的取水点,那句熟悉的台词,农夫山泉有点甜,你爱喝山泉水吗?在我耳边不断环绕。
同时这里的水还是香港居民的饮用水,这里有管道直接通往香港,所以这个大坝充当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翡翠万绿湖,品尝鲜美河鲜】

参观完新丰江大坝后,朋友知道我们饿了,带我们去品尝万绿湖美味的海鲜。
万绿湖水色秀美,生态环境绝佳,湖里面颜值了各种各样的河鲜。所以来到万绿湖,不得不体验的就是坐在渔排上,吃美味的河鲜。
万绿湖的湖边有很多饭店,如果想吃到新鲜好吃的河鲜一定要在鱼排上面吃。船夫把船只绑在一起,所以登船以后就好像跟地面一样没什么差别。
走进船内会发现别有洞天,这里的渔排都用网把捕捞的海鲜围起来,客人可以随便挑选新鲜的河鲜。在这些渔排上面走来走去特别有意思,湖水很深,看不清渔网里面有多少鱼。
老板强烈推荐我们品尝万绿湖养殖的大头鱼,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很适合吃一条超级大头鱼。老板二话不说开始扯渔网,原来渔网里面那么多鱼。
当把大头鱼捞上来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哇声一片,估计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鱼。称了一下居然有14斤,这么肥美的鱼,不知道在万绿湖养殖了多久,但是它很快就要被我们吃进肚子里。
大鱼非常生猛,甩来甩去,渔夫一个棒子敲晕了它。然后展示给我们看到底有多大,整整有我们人类的身子那么长,太厉害了!
我们在楼上等待着美食上来,饿得肚子咕咕叫。河源当地的特色菜就是客家菜,特别下饭。客家酿豆腐煎得脆脆的,肉质也好吃。
最期待的就是刚才捞上来的大头鱼,整一个大的鱼头就可以一桌子人吃,这个大鱼头就有几斤重了。我们的大头鱼一鱼多吃,鱼尾可以煲汤,鱼身体拿来蒸,鱼头用砂锅煮。这样的做菜方法,还原了客家菜的原汁原味。

【后记】

秋冬的季节里,泡泡温泉,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
在清新淡雅的房间醒来,闻着湿润空气你的泥土味。
在万绿湖边,品尝正宗地道的客家菜.....

【交通攻略】

1.自驾
广州:进入广惠高速公路(向惠州方向行驶)至惠河高速公路埔前出口,左行两公里即到(全程约3小时)
深圳:进入深惠高速公路(向惠州方向行驶)至惠河高速公路埔前出口,左行两公里即到(全程约2.5小时)
2.火车
广州东——河源站(2.5小时车程),再从河源站打车约20分钟。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