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主题乐园
山在那边,我不得不去征服它,不然我不知道那边有着怎么样的风景。
所有的自然景观都是大自然这个造物主精心创造的,可世界无时不刻在发生着变化,我们不知道它日后会如何改变。
所以在有限的时间中,在这片风景仍处于原始之时,迈开自己的步伐爬到山的那边去。
广东清远,我曾无数次的走进它,也曾无数次的用镜头记录下这里城镇的点点滴滴,却不曾爬到这里的至高点去看山那边的风景。
这一次,用上两天一晚,征服其中最为有特色的大山,探寻大山深处原始清新的人间仙境。
day1:出发地-神峰关景区-夜晚入住第一峰酒店
day:广东第一峰观看云海-古龙峡-返回出发地
清远,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清远的一切是其他地方难以拥有的。因为它宛如是一个被大自然偏爱的宠儿,它造就了清远变幻莫测、让人好奇不已的蜂拥石林,也勾勒出了清远奔流不息、气势如虹的瀑布,创造了让人惊叹不已,堪称奇迹的神笔仙洞。有人说,清远是一个清新脱俗的地方,其实这全都是因为自然力量。这其中最为有代表性的当属这里拥有着喀斯特地貌的神峰关景区。
初到神峰关时,只见一块天然的大石头随意生长在路边,石头上写着朱红毛笔刻画的“神峰关景区”五个大字,气势磅礴。前后左右打量着神峰关的景色,漫山遍野都是森林草木和石林山峰,所有的景色都给人带来一种大自然的味道。仅仅只是这一眼就让人在心中泛起对这个神峰关景区的内部是什么样的风景产生无限的幻想。
带着满心的好奇走进景区内部,从刚开始的康庄大道,缓缓地转换成为了林间小道,不得不停车走进景区。走在景区的林间小道上,才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真正展现。走在依山而建的小道上,山路波折且惊险,恨不得死死地抓住小道上的扶手才敢往下走,惹得自己跟身边的小伙伴们心惊胆战;
继续往景区走去,小道扶手变成了天然的石林。这些石林夹道树立在小道的两边,实在是吸引眼球,不知不觉中会放慢脚步仔细光看这些石林,但是初次到来这里,却不知道通过这条小道之后,还有比这更加神奇的蜂拥石林等着我们的到来。
等到走到后半段的时候,真正的蜂拥石林开始呈现在眼前,它与来时小道上的石林截然不同,这里的蜂拥石林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成片的石林像极了蜂巢一般,紧紧地互相排列在一起,紧凑中不失美感。蜂拥石林一片连着一片拼凑勾勒出了一幅万蜂倾巢而出的壮观独特石林景观。初次在广东省内看到这样的风景,心中不禁感叹蜂拥石林的神奇与它独特的美丽。
当快走出蜂拥石林时,突然听到不远处宛如沧海横流一般的水声,让人心中顿生疑惑,想要弄清楚是什么事物在发出这样的水声。抱着这样的想法加快脚步,一直寻声找去。寻声走不到五分钟,沿着蜂拥石林小道往上走,远远就看到山间峡谷之上有着一条如同玉带一样洁白无瑕的瀑布。开始拿出相机想要用相机保留下这美丽的瀑布。等走到瀑布边,抬头望向山顶,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直至石林峡谷之中,大有气吞山河之势。站在这瀑布前,看着峡谷潭水清澈如明镜,倾泻而下的泉水拍打着潭水水面,泛起了接连不断地涟漪,自己心中也开始恢复平静,就想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美景。
在瀑布处欣赏许久之后,不舍的离开这里,前往了神峰关有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奇观——神笔仙洞,大自然神奇的创造,罕见的黄蜡钟乳石也是这里的最大特点。在整个溶洞内,几乎全部都是各种形状的钟乳石景观。
走进神笔仙洞,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里面很凉快,地下自然的微风缓缓向游客们徐来,让原本已经有些疲倦的自己顿时精神抖擞起来。沿着溶洞中不停变换的灯光走下去,会发现这溶洞里面别有洞天。
每走一步就会看见形状像极了平时写字用的笔的形状的钟乳石,而且这样笔状的钟乳石各个都是直接从溶洞顶端一直延伸到地下,难怪这个溶洞取名叫神笔仙洞。的确,这个神笔仙洞藏着拥有像马良神笔一般的笔状乳石,为这个溶洞增添了许多色彩。
这样的美景让人更加想要深入其中一探究竟。溶洞内地下也有一条涓涓山泉水溪流缓慢的向低处流去,而山泉水的正上方会有很多下垂的乳石,宛如是一颗乳白的牛奶滴正要滴进水中中。不仅如此,水面还倒映出悬垂在上方的钟乳石。在这样偏黑暗的地方,刹那间会让人分不清谁真谁假,耐人寻味。
再接着往下走,就好像走入了一场灯光表演的舞台一样。光怪陆离的灯光,有节奏的转换着颜色,将原本只是白色,黄色的钟乳石变成了五彩的颜色。时而灯光骤变,让原本还是绿色盎然的溶洞变成了宛如掉入蓝色大海一般,幽深而又静谧。时而灯光缓慢,让人们只愿静静的欣赏着这壮观的溶洞景观。
这个神笔洞穴因为很大的原因,整个行程走下来耗时要40分钟左右,之所以能把时间记的这么准确,是因为旅行久了对于时间总是希望能把握清楚,比较汉子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带男表,所以这次来清远选择了佩戴特别霸气的乔治菲登男士经典款1919,虽然说是男表,但其实不管男女戴起来颜值都很高,很吸引人的注意力,这边表指针有夜光功能实在太人性化了,在黑暗的地方特别方便,比如这次来神峰关就佩戴了这款表,在比较黑的溶洞景区也能无时不刻的注意时间,而且这款1919是全机械机芯设计,表壳为不锈钢材质,表冠还有保护扣,实用性很强,也特别适合户外,而真皮表带也能在旅行途中抢眼凹照型。在神峰关这种喀斯特奇观的风景中,情不自禁的就跟这款乔治菲登1919手表合照了很多照片。
在神峰关的一天,享受了自然的风光,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放松。让忙碌的生活开始在这里卸下身上的担子,想要找一个舒适的地方睡上一个大觉,因为第二天想要大清早去拍广东第一峰的云海,所以选择广东第一峰酒店。抵达广东第一峰酒店时,坐在车上透过玻璃看着眼前的酒店,它发着微蓝的灯光,一颗一颗小小的LED灯宛如天上的繁星闪着微光把原本普通的酒店渲染成了一个梦幻之地。
走进酒店,鹅黄色的灯光轻柔的洒落在身上,给人一种如家一般的温暖。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去找寻自己的房间,因为整个酒店设计十分精巧,所以走上几步路就可以找到。房间的简洁大方,鹅黄色的灯光,洁白的大床以及窗外的满山的风景给人一种强烈的放松感。
广东第一峰酒店是这几年清远当地网评很高的酒店,之所以能够深受喜爱,除了酒店的高质量以外,还因为这里有着特别的东西—温泉。这里的温泉可不是普通的温泉,广东第一峰酒店很好得将中国古代园林的小清新和温泉巧妙结合,让游客们在享受的温泉的同时,还能感受园林式的美景。
除此之外,这里温泉种类十分丰富,有着灵芝温泉、全国首创的松针温泉、五指毛桃温泉和茶叶温泉等。这些温泉各个都是养身温泉,每当泡在温泉池子里的时候,真的可以找几分钟之内赶走身体的疲劳,达到养身健体的功效。尤其是在夜里泡温泉,坐在冒着热气的温泉的时候,看着周围美丽的园林风景,那种感觉就好像整个世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人会打扰那份属于你的安逸。
如果喜欢夜活动,那么一定会喜欢广东第一峰酒店里面的演出。因为酒店会有独家的篝火晚会,气氛相当的欢乐。这个晚会将全国各地的游客聚一堂,天南地北的大家都看着神奇的篝火晚会,讲着自己听过的奇闻异事。
如果要去山的那边看风景,那么清远的这座广东第一峰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来清远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沐浴在云海里的天然绿色大氧吧的机会。广东第一峰景区位于南岭自然保护区内,这里以最原生态的天然景观而闻名。
来到第一峰景区内,可以看到大片的连绵不断的山峰披着层层叠叠的植物绿衣,朦胧的雾气笼罩着萦绕着一座座山,身处这样的自然美景之中,不禁让人感叹如临仙境。整个景区以自然景色为主,也正因此不论走到哪里总能呼吸到干净、清新的空气,那是满满负离子的气息。要知道第一峰景区内的负离子含量可是全省之最。
在连绵青山和朦胧云雾之间,能看见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依山而建蜿蜒崎岖,一眼望去好似一条巨大的银蛇盘旋着向山上而去,气势汹汹。青绿色的植物郁郁葱葱;紫红色的山体岩石耀眼醒目;白色的云雾轻薄朦胧;银色的公路蜿蜒曲折。一切的一切组合在一起,完全就是一幅山水画卷的模样,身处其中惬意悠闲。
除了云海景观,日出与晚霞也是来到第一峰景区不可错过的绝美时刻。清晨五六点的时候,选一处视野开阔地势较高的地方,遥望东边静静地注视着。不一会儿就能看见云层缓缓散开,一束束金色的光开始从薄云之间迸射出来,随着天边越来越亮,一道道红色的弧线也会慢慢缓缓道从山顶升起。见到了太阳的身影,整个山脉都像是被这日出唤醒了一般,披上一层柔和的光,生机勃勃。看日出的时候一定要目不转睛,因为每一个瞬间都有不一样的美。
景区内除了壮丽神秘的日出日落,还可以在天泉瀑布周边欣赏到各种各样的瀑布奇观,或许是因为它保存完整的生态景观,或许是因为它那充满负离子气息的氛围,亦或是它幽静清远的气质,广东第一峰景区总能让来到这里的人慢下来静下来放松下来,这或许就是天然氧吧的无限魅力。
如果说来到广东第一峰,人们能够感受到全身心放松的舒适感,那么清远的古龙峡景区,则是一个给人视觉冲击,让人放飞自我,挑战自我的景区。清远古龙峡景区位于清远市清新区滨江峡谷,以“惊险”、“刺激”而闻名。来到古龙峡远远的就看见了位于岩壁上三个霸气十足的红色刻字“古龙峡”。古龙峡给人的第一感受便是这样的强烈、霸气,让人根本没办法停下脚步,只想快点进去看看“庐山真面貌”。
来到大峡谷里面,入眼皆是峡谷、丛林的样貌,不仅如此,峡谷内到处还能看见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的小设计。比如景区内有一个地方,设有一个小木屋,还有白雪公主与小矮人的雕塑,还有楼梯……藤蔓的枝条向下自然地垂落着,“白雪公主与小矮人”的场景,此时此刻十分可爱逼真,给人一种穿越到童话森林里的感觉,乐趣盎然。再比如供游人休息的小木亭,构造很简单,但却跟峡谷内的景致十分贴合。
瀑布是古龙大峡谷的一绝。在古龙大峡谷能看到十分壮观的万丈崖瀑布群,在景区内行走,会有一种体验,那就是走到哪里都能听见水声,这水声的源头便是这一座座从高山奔腾而下的瀑布。或大或小,或宽或细,有的气势宏大,从高山之巅直奔而下形成巨大的水帘,在观瀑台上抬头仰望,那种视觉上的冲击感十分强烈;有的规模较小,水流细薄,沿着山壁缓缓流下,在雾气的环绕下就像是奶白色的绸缎一般,让人眼前一亮。
由于瀑布多,所以水多,由于地势是峡谷,所以落差大。这也就产生了大峡谷内的另外一绝――漂流。清远素来是中国漂流之乡,而古龙峡便是清远漂流当中的佼佼者。所谓“中国漂流看清远,清远漂流看古龙”,就是专家们对古龙峡谷漂流的盛赞。古龙峡内的漂流最大的特点便是落差大、氛围浓。除了在大自然鬼斧神工下诞生的自然奇观,在古龙峡内还有一处人为的景点,也是古龙峡内最著名的网红景点――云天玻霸。在古龙峡能看到全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空玻璃组合,分别是玻璃栈道、玻璃平台以及玻璃吊桥。
在玻璃栈道上行走,脚下是万丈悬崖,全透明的玻璃更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耳边呼啸的风声,身边游客的尖叫声更让人心里发怵,惊险刺激可想而知。玻璃吊桥比栈道就更加惊险刺激了,古龙峡内的玻璃吊桥是全世界最宽的玻璃桥,长达300多米,平均宽度3米多,最宽的地方有6米,人在上面行走,那种宽阔带来的惊险感更加明显,与栈道不同的是,玻璃吊桥上还装设了自动感应声色装置,当游客经过时,装置自动感应,发出玻璃碎掉的声音,让人心跳加快。在吊桥上还设有两个观景台,站在上面能够将峡谷内丛山峻岭、树木葱茏、飞瀑直下的壮阔景观尽收眼底。
玻璃平台则是专门为观景而设置的,这是一座有着70多米悬空跨度的平台,从高峰之巅,飞瀑当中凌空而出,是景区内能够与瀑布静距离接触的最佳地点,在圆形观景台上,看飞瀑、听水声、感受迸溅在空气中的水雾,让人不禁赞叹玻璃观光组合巧妙的设计。除了能带来惊险刺激的感受,古龙峡玻璃观光组合还处处充满着浪漫气息,全长1314米,寓意着“一生一世”,这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情侣来此游玩。
来清远游玩处处皆是奇观异景,步步皆是惊险刺激,就算只是短短的两天登山游都会不自觉地放飞自我,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本游记著作权归@贺贺-贺小唏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