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暑假

题记

最近很多人,关注着周末自驾游,在之前曾经分享过临安的自驾游民宿,深山里的度假村,四面都是环绕山峰,抬头就可以看到银河,美景全在眼里。

江南的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生活在江浙沪到处都有这样的小镇,无论你是去过乌镇还是南浔,到处都有这样的景色,点上一杯饮料,在一个咖啡厅,又或者选择一个安静的酒吧,就可以呆上一天。

周末给自己放个假,丢弃繁重工作与未回复的电子邮件,抛弃那些烦人的琐事,心里什么都不要想,到一个新鲜的城市,看别样风景,才是最好的周末。

曾经说走就走在济州岛的咖啡厅度过一个周末,日益发达的交通,去市区和去国外是一样的时间,看海岸线从远方慢慢靠近,听海水声拍打在岸边的岩石上,在最绿茶园品尝着茶水,故事在发生,自驾两小时就可以到达浙江新景区——新西塘越里。
夜深人静看一场最美的音乐喷泉,听上几首流行歌曲,欣赏水的舞蹈魅力。

行程计划

D1 杭州——嘉兴悦木堂
D2 新西塘越里——杭州返程

交通安排

杭州自驾上高速到达嘉兴南高铁站附近,下高速就可以直达(百度地图一下)

高铁:杭州东——嘉兴南(记得不要买错)
下高铁后,打车10分钟到达目的地。

大巴:杭州九堡客运站到嘉善客运中心,再打车

独家温泉院悦木堂

阿汤哥在白墙黛瓦间的跳跃穿梭,在烟雨长廊间的飞速狂奔,也把这个浙江嘉善县小镇美景,随同《谍中谍3》一起带给了全世界。远眺水乡,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薄雾的晕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
到达了本次的民宿——悦木堂温泉度假民宿,木悦堂是一种日系和文艺风的结合,在这里你可以喝上一下午的茶,也可以挥手书法,或者甚至什么都不做,就在旁边的椅子上拿本书可以呆上一整天。丢掉手机丢掉电脑,让自己静下来,也不要刻意去刷电视剧,旅行就是放松自己。
悦木堂温泉度假酒店位于美丽的新西塘越里景区,这里有着江南最初的宁静。悦木堂属于日系自然风酒店中满满的原木元素,淡淡的日式禅意散落其中。1300多平方米只有12个房间,打造庭院私汤房,坚持高品质服务,追求自在通达的生活。

每间房的装修风格都大同小异,但是在细节上有很多亮点,从二楼往下面看,可以看到下面铺满了石头和沙子,小孩子特别喜欢沙子和一些绿色植物,亲子游来到这里是一个特别棒的一个选择。
在二楼的走廊,好比回到了儿时的四合院风格,青瓦与面对面的房间空间设计,古色古香的植物在其中,开放的环境,很容易和周边的旅行人发生故事,也是一个拍摄古风的摄影圣地。
在房间里设备都特别的齐全,睡衣,自动化马桶、中央空调还有一个蓝牙音响,呆在房间里就不想动,灯光整个是黄色温馨调,营造的是一种温馨而日式的风格。浴缸特别大,可以呆上大半小时,总之来到这里住宿觉得特别的轻松,让自己能够完全静下来,可以专心的工作。
刚好在门口看到一对亲子妈妈和奶奶带着小朋友来玩,给小朋友一本书,让他去学习知识,又跟小朋友买了一根冰棒。去拍摄一些好玩的照片,小孩子也很配合,在这里自由自在,我也跟他拍了几张照片,也很喜欢我这个大哥哥。
从杭州自驾出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嘉善是一个很近的地方,在每天的早上根据你的起床时间,想去吃早饭了,一楼的阿姨会为你准备最新鲜又丰富的早餐,汤面、粥、榨菜、皮蛋、牛奶、哈密瓜、嘉兴粽子,丰富到一个人真的吃不完。
在一楼客房都会有一个独特的温泉,静静的放松一下,没有人打扰的后院环境,睡前必体验。
前台的有一个好看的小姐姐,进门来会第一个和你打招呼,进去以后你首先看到的是茶具与书法台,这是两个可以让自己心静下来的项目,如果你是一个评茶师,不如可以呆上自己的茶叶,到这里都可以喝到。
原木色是整个环境的装修色,聊天得知老板也是一个爱玩的人,去过新疆的摄影团,日本的旅拍摄影班,体验各地的民宿与美食佳肴,把世间的一切好的东西,选择性地加入了民宿的装修元素,每一个细节每一份植物,都是一个最好的代表。

探秘新景小桥流水

记忆里的江南是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是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
这一次,就让我们脱身城市的喧嚣
去感受江南的清静悠然
在烟雨长廊下,听雨声滴答作响,在是皮弄里,寻找最初的浪漫,或者乘着小舟,看当然,西塘并不是寂静的,西街上和烟雨长廊下的小铺一家连着一家,塘东街一到晚上都是酒吧的天下。

今天我们说的不是西塘而是新西塘,那到底新西塘和西塘有什么区别呢?
西塘一直是一个浪漫又拥挤的城市,在节假日每次里面的道路,走起路前胸贴后背,来这里参观游玩的人真的太多了。我记忆中去过三次西塘,有两次是非假日,有一次是节假日清明节,那时候完全走不动路,每个小吃店都要等待酒吧都没有位置,本来想节假日放松,却变成一种遭罪。
走进新西塘,你不仔细看,真的和西塘一模一样,有桥有水有很多特色的民宿在这里,我发现很多商家都已经入住起来,而且比较神奇的事,还有很多买房团,今天到西塘的时候就有伙伴问我兄弟要不要买套房,考虑投资一下。
在这里充满了古风的元素,如果你比较喜欢穿越到过去,可以在淘宝上买一些古风衣服来这里拍摄,这里有花有水,有草,还有各种小动物。整个环境让人觉得很舒服,最重要是真的人特别少,拍照起来会比较方便。饿了就可以买一些小吃,这里的小吃也是多种多样,甚至还有重庆火锅烧烤,兰州拉面,还有一些特色本地小吃。最喜欢的可能就是粽子了,来嘉兴一定要吃一个粽子。
小桥流水人家,这是我从脑海中想出的一句古诗词。广播里会放着音乐在小村落任何的一个角落,你都可以听到音乐声,是一个巨型的音箱。甚至在湖里还会养了一些鱼,这里的水是多么的清澈与自然,在湖水的两边都长满了绿色植物,有一些好看颜色的花朵,可以摘一朵,但做摄影道具,但是千万不要多,毕竟在景区里最重要的还是要爱惜环境,爱护生物。
这里招牌很独特,很有古代的味道,进去以后有些桌子甚至就是古代的正方形桌,还有很多比较好看的酒坛,让人一秒钟回到过去。除了热心小吃,还有冰淇淋,特色的饮品,在这里你可以点上一杯奶茶或者一杯咖啡选择一个咖啡厅,就可以坐上大半天。跟旅行的伙伴聊聊天,聊聊彼此的生活,聊聊最近的故事。抛开一切,让自己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最好看的也是最独特的,我发现了一辆完全生锈的自行车,在自行车上卖的是很古老的冰棒,这是一家便利店的入口处,我不知道主人是从哪里找到这个车子的,但是这个车子让我想起以前小时候家里,都是这种自行车。有时候会收集小时候的东西,很有纪念意义。
这里你心动了吗?真的不用去人山人海的热闹景区,偶尔去看看那些还未被商业开发的景区,会让你感觉到更加贴地气,相信很多西塘人也是比较喜欢新西塘,互相串个门。

嘉兴美食停不下口

水乡的餐饮以水产为主。西塘的菜馆价位适中,但菜量偏小,偏甜,口味较重,少油,好多人说吃不惯,可以点菜的时候单独说明,不要太甜,不要太咸。西塘的特色菜有梅干菜烧肉、椒盐南瓜、蝉衣包园、爆炒螺丝、馄饨老鸭煲、肉末野开花、白斩鸡、马兰头、河蟹。
在新西塘里,美食店铺已经完善起来,应有尽有,我们今天来到的是江南屋里菜,从外观看就很多江南气息,一进门我的天啊,所有的美食都在你的面前,点菜最直观,只想每一个菜都来一口,才对得起来到这里。
还有独特的大闸蟹,活鱼都在水缸里,现做的鱼也都是新鲜的,上了二楼之后,古色古香的环境直面而来,挂满了灯笼,黄色的光线打在菜上显得更有食欲。
各种当地风味小吃,如八珍糕、千层饼、水豆腐、一口粽等,既下酒又可作点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荷叶粉蒸肉,滑软爽口,香而不腻,肉香从镬中飘出,弥漫在街巷中,久久不散。
鸡,羊、鸡爪、青菜慢慢地上来,特别推荐的一个菜是这个超级大的鱼,盘子已经有半米宽!端上来的时候生怕服务员的体力不够,大火熬制看汤的颜色就是营养品,大补特补,喝上一口果真味道十足,还有这里的锅巴也是我爱的一个才,一大半都被我吃掉了,在新西塘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夜色古镇与你赴约

古镇白天它很普通,到了晚上又是一种不一样的风景,所有的灯光都已经开启,这个时候整个小城都是在色彩绚丽的背景中。水成了一面巨大的镜子,把岸上的一切东西都镜像了,时不时会有一条小鱼游动,波光粼粼,在水面上好生惬意。
一面可以在水上投影幕布的水屏幕,水上四面八方喷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扇形状,这个扇形状就是幕布,开始后面通过投影机把影像投到水面上的,因为水一直在流动,所以画面相对来说,不会那么清晰,但是能看得清。能够在水中欣赏这样的一种景象,也是十分难得安静的一刻。
古镇的每一个桥头都配有灯,整个古镇大部分也黄色灯为主,会配合一些蓝色的光,还有很多小灯笼。游客在这里面散步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在广播会放着轻柔的音乐,让整个城市都慢慢进入梦乡。

很多时候我出去旅行,在外面睡的时间很少,想把大把的时间都清醒着,可以去拍摄很多好玩的照片,探索一些新情调的城市,总之觉得睡觉真的特别浪费,在有限的时间看遍所有。夜间的悦木堂,因为灯光而变得完全的不太一样,配套的红色的花朵与绿色植物,整个就是一个很日式的氛围。
接着我们去欣赏了半个小时的喷泉,在这里每天都有喷泉,从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会持续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里会播放着,大概4到5首歌曲,每首歌曲和水相呼应,就好水在跳舞,而我们就是最好的观众。
水底下会有很多不同颜色的灯光,照射在水上面水就突然有了色彩,有了鲜艳的生命力。加上水的方向性,你会发现不同的水有着不同的颜色,在空中扭着不同方向,最后都会回到水中,真是难得一见的一种情怀。

这是我今天晚上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我利用了单反长曝光时间,20秒时间,这个属于蓝色与白色水的一个过渡色。最美的记录下这个氛围。
夜深人静,我们慢慢的都进入梦乡,相信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江南古镇,如果你去过乌镇站去过西塘去过南浔,还想去发现不一样的地方,西塘,这个新城市会带给你别样的惊喜。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我是小豆,行走在旅途路上的摄影师,用相机游遍大好河山,记录故事与你分享。

图/文:by小豆学长
微博:@小豆学长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