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了几个月的美国东部、墨西哥和古巴自由行终于在2017年10月16日成行,共计35天,其中美国东部17天,墨西哥11天,古巴5天,北京至美国往返路程2天。整个行程乘坐飞机7段(均在网上预订),租车自驾5程(均在国内租租车网预定)。全部费用人均约2.8万。

总体行程路线

总体行程路线:北京→①纽约(含尼亚加拉大瀑布)→②费城→③华盛顿→④迈阿密→⑤坎昆(墨西哥)→⑥哈瓦那(古巴)→⑦墨西哥城(含瓜纳华托往返)→⑧休斯顿(美国)→北京。图示如下:
1-4段是美国行程部分
我们办的是美国旅游签证,所以墨西哥免签,古巴签证去前已在国内办好,为减少古巴的入境风险,所以选择从墨西哥进出古巴。
4个年龄加起来超过200岁的女人,一人会点简单日常英语,现学了一个西班牙词 “奥拉”,便斗胆闯三国,玩的很嗨很爽,关键还是做好细致的事前准备工作,其中少不了网友们的强大攻略指引。
下面分三篇介绍三个国家的自由行攻略,每篇前半部分攻略内容尽量讲干货,方便自由行的朋友们参考。如果您觉得本篇不错就请收藏点赞,以便更多的人看到!
美国东部的大城市中有众多世界著名博物馆,像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以及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群等,能够徜徉其中一饱眼福充实自己是我们心之向往。当然,著名的纽约曼哈顿和南部的迈阿密风光更是不能遗漏。
还是先上几张图吧!以下所有图片均由手机拍摄,有些可能不够清晰请谅解!
下图: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下图:费城艺术博物馆
下图:尼亚加拉大瀑布转眼即逝的彩虹
下图:迈阿密比斯坎国家公园
下图:前往KEYWEST的七里桥上享受海上公路自驾的美妙

一、 美国东部17天安排

1、 纽约5天,含2天前往尼亚加拉大瀑布游玩;另外3天在纽约曼哈顿的上城、中城和下城各玩1天。
2、费城2.5天。原定去大西洋城玩1天,因有人身体不适临时舍弃,增加了半天华盛顿行程。
3、华盛顿4.5天;基本在市区游玩。
4、迈阿密4天, 其中:基韦斯特和比斯坎国家公园2天(含路途)。
5、休斯顿1天。从墨西哥城返回休斯顿,中转停留1天去休斯顿奥特莱斯购物等。

二、 美国自驾有关问题

1、 租车。在美国共租了三段车(其中:纽约和华盛顿选择的公交地铁)。
第一段(3天):纽约租车-费城-华盛顿还车,
第二段(4天):迈阿密全程,
第三段(1天):休斯顿市区。
都是在国内租租车网预定的车,曾多次在这个网站租车感觉还是满靠谱的,联合的基本上都是些国际连锁或当地较大的连锁租车公司,租还车手续大都比较规范。我们对车型的选择一般都选择价格便宜的适用车型,前提是可以在租租车网买到超级补充全险,建议购买这款超级补充全险,好处一是在境外取车时只要说有补全险,且明确表示不再购买其他保险后,车行工作人员便不再向我们推销保险了;二是0启赔额,一旦在境外遇到小剐蹭、轮胎损坏等情况,回国后租租车网可以很快帮助办理理赔手续。我们此次在迈阿密还车时,工作人员发现我们前保险杆胶皮有一点小损坏(可我们真的没有发生事故耶),当时扣了500刀,回国一周之内我们将相关材料报租租车网,大约3天后 理赔款就到账了。
下图:在美国顺序租的2辆车
提示:一定要关注一下境外租车公司的营业时间,防止不能按时取车。如迈阿密租车公司门市营业时间是到晚9点,因我们从华盛顿到迈阿密的飞机晚点,就给租租车客服打电话请她们帮我们联系迈阿密租车公司门市可否等一下,答复是按点下班最多可等一小时,结果飞机晚点一个半小时,当晚没有取到车,只得打车去酒店入住多花了100多刀。
2、 过路费问题。美国有很多收费路段,一旦上了收费路又没有及时交费就会面临被罚款,或者由租车公司帮助代缴,但手续费较高,所以我们在境外办理租车手续时,同时会在租车公司购买E-ZPASS(相当于国内的ETC),每天20美元左右(包日/价格随地区不同有所差异),有了E-ZPASS就不用再担心过路过桥缴费问题了。
提示:买了E-ZPASS后,遇到收费站时要注意看一下标识,不要选择现金交费通道,而是直接选择走E-ZPASS通道,下图为E-ZPASS通道的截图:
3、自驾。美国公路车道很宽,开车习惯跟国内差不多,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有一些不同于国内的交规,比如不是所有红灯都可以右转,需要看清标识再转;美国特有的待转中间车道及使用规则;无信号灯路口的行驶规则等等。建议到“探图离线地图”的美国租车栏里看看《美国自驾锦囊》或买一本走遍全球系列美国自驾游(分册)学习一下。 提示:(1)行驶中常常因路不熟会发生走错路的情况,记住一定要将错就错,发现走错了也要继续前行,千万不要急刹车,避免被追尾,因为导航会很快帮你重新规划正确路线的。(2)注意看路上限速标识,尽量不走快行道,不过美国人开车速度比较快,车多时一定要跟上车流、车流、车流!这样即使超速也不会招来警察。最好设一个副驾帮着看导航地图和各种交通标识,如遇到需要进/出主辅路前1-2公里及时给与提示,方便司机提早变道。
4、导航:提前在国内下载谷歌地图是必须的,另外建议再下载MAPS.ME和探图离线地图 APP(提示:同时还要提前下载好前往地区的分地图)。有网络时谷歌地图最好用,地点标识非常准确;MAPS可以视为谷歌地图的离线版,最大优点是可以提前将景点、预定的酒店、取还车地点等标注在地图上,需要时打开就好。为节省手机流量,我们步行前往各景点时基本上也靠它导航,缺点是没有实时路况,但基本不影响使用。记得我们到华盛顿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准备去里根国际机场还车,却发现谷歌地图怎么也打不开了,情急之下用maps导航救驾才按时还了车,2天后看新闻得知那两天美国总统在白宫有活动……! “探图离线地图”特别适用于寻找景点,因为很多景点都已翻译成中文,且有中文简介,自由 行中可作为你的景点导游。
Maps和探图离线地图同样也适用跟团游,打开地图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现在到了那里,可以在上面做标记,帮助记忆整个行程。
提示:谷歌地图预测的自驾时间常常比我们实际自驾路途时间短,因为它以平均高速为标准,而我们一是对道路不熟悉,驾驶速度不会像当地人一样快,二是路上还会遇到一些临时情况,所以,谷歌如预测行程为2小时行程,我们一般要留出2个半小时的时间。
下图:探图离线地图页面,黄色是景点收藏标识。

三、纽约和华盛顿的公共交通

纽约和华盛顿市内交通比较拥堵且不好停车,所以在纽约和华盛顿选择入住市中心区酒店,远距离出行坐地铁,实际上因为纽约和华盛顿的景点都比较集中,乘车还不如走路,溜达着就把一些重要景点玩了。纽约和华盛顿都可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交通卡,纽约地铁:买1张卡充值后可供多人次刷卡使用,每人次扣2.75美金,只要不出站可以免费换乘;华盛顿则需每人买一张卡,充值后刷卡进站。
建议看看下图中这几本参考书,里面介绍的公共交通、景点等内容都非常实用,尤其是在自由行的情况下,书就是我们最好的导游。
关于华盛顿DC前往巴尔的摩机场攻略:
乘DC地铁绿线(Metro Green Line)在终点站Greenbelt下车,出站就能看到指示牌写着"Bus to BWI"的字样,跟着指示牌走到公交车候车 站台D站台等着去往BWI方向的B30公交车就可以到了,全程约需2小时。提示:B30摆渡车周末停运,停运其间可以在Greenbelt下车后转乘出租车前往巴尔的摩机场,费用约为50刀。
下图:华盛顿地铁路线图。

四、 酒店推荐

此次在美国东部住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除纽约和华盛顿为市中心酒店,其他酒店只适合自驾前往,供参考。
费城: Days Inn & Suites Cherry Hill - Philadelphia (费城樱桃山戴斯套房酒店),酒店距市中心约10公里,房间大,干净宽敞,可以免费停车,价格相对便宜,推荐!!
华盛顿: Hotel Harrington (哈灵顿酒店),位于华盛顿市中心,距离地铁站几分钟步行路程,去白宫、国会山林肯纪念堂等景点步行都在20分钟左右,另付费早餐相对比较丰富,推荐!!
迈阿密:Best Western Gateway To The Keys (贝斯特韦斯特捷威拓奇思酒店),位于迈阿密机场南50公里,前往基韦斯特的过渡性连锁酒店,住宿条件不错,推荐!!
迈阿密: Hyatt Place Marathon Florida Keys(马拉松佛罗里达凯悦嘉轩酒店),距基韦斯特1小时车程,在七里桥北大约7公里处,酒店住宿条件不错,价格比基韦斯特岛同类酒店便宜,推荐!!
迈阿密:Seaside Apartment Hotel(海边公寓酒店 ),位于迈阿密北海滩,可以免费停车,房间大,干净也安静,旁边有个大超市,可以自己做饭,推荐!!
说明:纽约住的是唐人街上的一个星级酒店,没有推荐的原因是我们在那里遇到了被当地人称之为“床虱”的叮咬。入住1天后一人发现脸、胳膊上起了些小红点,很快红点变成一个个指甲盖大小的红肿包,然后有些就连成一片,开始都以为是水土不服,吃了自带的抗过敏药,很快第二人发生同样情况。一直到第四天我们路过唐人街上的药店,进去咨询才被告之不是过敏而是被虫子咬的。提示:凡是平时容易被蚊虫叮咬的人,最好买一瓶当地的防蚊虫药水喷洒一下。

五、 关于尼亚加拉大瀑布2日游

下图:从不同角度看大瀑布
下图:晚上看大瀑布灯光秀
下图:乘坐雾之少女号。

六、 部分景点及攻略

参观博物馆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看不懂英文说明,我们的解决办法是下载翻译软件APP,因为我们去的所有博物馆里面基本上都有免费WIFI,网速也快,使用其在线拍译功能效果还是很不错滴。提示: 所有博物馆大多是周一闭馆,有特别注明的除外。下面是部分景点推荐及攻略。
1、纽约:
下图:纽约主要艺术博物馆位置。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藏品众多。成人门票25刀,实际上因其门票属于捐赠性质,可随你心意给付,但还是建议不要给少,免得丢国人面子哈!!!该馆没有休息日,周二上午11点有免费中文讲解(据说周五也有),时间在一小时左右,挑选各大洲展馆的一个精品进行讲解,很不错。听完免费讲解后再根据个人喜好参观各个展厅。建议一定要多看看中国馆的展品,那里游客不算太多,可以慢慢的欣赏,很多国宝都存在那里哦!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里面泡了5个小时才意犹未尽的出来,转去其他景点的。交通:乘地铁4、5或6号线到86th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下图: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开馆时间表
下图: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文讲解员。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这里是“博物馆奇妙夜”的拍摄地。里面展示的巨大陨石、大紫色水晶石等都很吸人眼球,如果不是带小朋友去参观,人类史之类的展厅泛泛地浏览一下即可。成人门票19刀,因我们是在闭馆前1小时赶到那里,结果没让买门票直接指引我们进去参观了一小时,感觉是不是很人性化!。下图:自然历史博物馆。
**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该博物馆展有莫奈、梵高、毕加索等人的名画,成人门票25刀,但每周五下午16-20点可以免费参观,当然人也很多哦,所以要早点去排队领票,尽量不要带太多东西免的排队存包,据说可以租借中文语音导览设备,需要国内驾驶证或者信用卡等,我们没有租,因为馆里的WIFA很好,用有道翻译官拍照翻译功能看画展的英文说明也足够了。
下图:MoMA中文指南。
**纽约公共图书馆。来这里的人很多,免费参观,大阅览室的建筑古典宏大精美,进大门后先到右侧服务台索要一份中文简介,然后到一楼大厅的左侧柜台,那里有中文语音导览器可以免费租借。
下图是我们索要的中文简介。
**看自由女神像。看很多介绍都是乘游轮参观自由女神像或一日游行程。如果你不想上岛近距离地参观,且对看自由女神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那么也可以选择乘岛间免费摆渡船看看自由女神,海上欣赏曼哈顿、布鲁克林大桥,效果也不差多少。乘坐方法:上船处在曼哈顿最南边,找到前往史丹顿岛(staten isiand ferry )的大楼进口(下图1),进门后会看到很多人排队等待上船,每半小时一班(下图2为时间表下图3为乘坐的摆渡船)。
2、 费城:
费城艺术博物馆。去费城一定要去的博物馆之一,成人门票20刀,可以连续使用2天,买票时会给你博物馆的1个小徽章,千万不要丢掉哦,第二天去参观还要查验的,另外每周三下午5点后门票5刀(售票处贴的说明)。博物馆内没有中文导览,但有中文简介,wifi很好,可以用翻译软件帮助看展。
下图:费城艺术博物馆的中文简介。
关于费城博物馆附近的停车场:
博物馆的东边有一大片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4小时(就是下图中铁树后面停满车的地方),提示:中间的停车位是不允许游客停泊的,到那里后注意看看停车告示或问当地人确认一下。
3、 华盛顿。
华盛顿最为著名的是史密森尼博物馆群,18个博物馆全部免费随意参观,根据个人的时间情况选择去自己喜欢的博物馆就是了。我们去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肖像美术馆、美国艺术馆、国家美术馆邮政博物馆等。住在市中心,距离博物馆走路都是在20分钟左右路程,最好花上3天时间,慢慢地走走看看,享受其中。另外,想吃中餐的话可到城北部(距白宫走路十几分钟)的唐人街吃上一顿正宗的家乡饭。
下图:史密森尼博物馆位置、开放时间和简介
提示:一定要去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看看世界最大的宝石以及国家美术馆里的名家名画,喜欢集邮就去游人不多的邮政博物馆看看,还能获赠几张那里的邮票呢。
**国会大厦 (又称国会山)。国会大厦位于华盛顿市区的东部,参观国会大厦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拿着打印好的预约信换票进入。如果你没有预约还想进去参观,也可以去碰碰运气,每天有大概有200个临时名额(记不太清了),进门后到服务台登记申请。另外,在服务台可以用驾照换中文电子导览(看影片介绍时用),之后要跟着一个导游进入到大厅内参观,因为只有英文导游,所以记得提前向导游要一份中文简介,如果在去参观前再做点功课即上网或查看书上的相关介绍,感觉还是可以看懂里面的绝大部分内容的。
下图:国会大厦一层,最亮的地方是服务台。
下图:国会大厦中文简介内容
4、迈阿密。
前往基韦斯特(Key West )。基韦斯特是位于美国最南端的海岛,距离迈阿密机场大约250多公里,前往那里据说需要穿过32个岛,42座桥,3-4个小时车程,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前往基韦斯特最美的一段是七英里桥,历时八年完成,极其宏伟壮观,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在那里可以享受海上公路自驾的美妙。前往基韦斯特最好方法就是自驾,用谷歌地图导航,沿着海上公路开即可。建议住在七里桥附近的酒店,价格相对岛上便宜很多,如果天晴还可看到七里桥的落日。在七里桥的北侧下桥后不远处有个Sunset grille餐厅,游玩回来就去那里吃上一顿新鲜的海鲜餐吧。
关于迈阿密南海滩停车问题。迈阿密南海滩很多酒店都没有停车场,我们根据酒店前台的指引,在位于南海滩13街(路东)找到一个停车楼,每小时1刀,24小时 16刀,交费方式是在入口处购买(缴纳)停车费,从这里步行着去林肯大道,步行大约二十分钟,去南海滩有5分钟路程。

七、 行程纪实

第1天 乘美联航从北京飞往美国纽约纽瓦克机场。当地时间17:27落地,18:50出关。打车前往曼哈顿下城的酒店85美金。
第2天 纽约上城一日游。因时差还没倒过来,所以大家都早早起床了,8:00到地铁站,前往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自然历史博物馆一线游玩。
乘地铁在86街下,步行几分钟先到了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里面展出一些名人画作,另外,博物馆蜗牛状的建筑很有名,环状如同雕刻一般,据说曾出现在奥迪轿车的广告中。因为去的早还没有开门,拍张照算是到此一游吧!

下图:古根海姆博物馆
下图:古根海姆博物馆对面就是纽约中央公园,景色很美,边走边拍上几张
10:20到了大都会博物馆,10:40-12.15听中文志愿者讲解,12.20-15.30自由参观,我们重点参观的是中国馆/亚洲馆、欧洲雕塑馆等。
15:50到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一小时后离开(17点闭馆),回途中实地确认了一下明天去大瀑布的上车地点,然后回酒店休息。
下图:大都会博物馆展出的中国广胜寺壁画,过了700多年依然色彩鲜艳。
下图:龙门石窟中北魏的—皇帝礼佛图,石窟中的精品,距今已有1500多年
下图:欧洲雕塑园,图中红色墙部分是1880年大都会博物馆的大门
下图: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吸人眼球的紫水晶石和陨石
第3天 尼亚加拉大瀑布2日游。8点到了唐人街的上车集合地点附近,马上看到了穿着纵横旅行社衣服的接待人员;8:18分发车,单程行驶时间7个多小时。15:00到沃特金斯峡谷公园,16:10离开继续向大瀑布进发。在大瀑布附近的餐厅吃过晚饭后去看大瀑布灯光秀。
下图:沃特金斯峡谷。
第4天 因为我们只报了雾之少女号游轮,所以上午自由行动,沿着大瀑布漫步,看不同角度的大瀑布。10:15-12:00乘坐雾之少女号游轮。然后乘车返回 纽约,大约晚9点回到酒店。
下图:大瀑布下的雾之少女号。
第5天 游览纽约中城景点:联合广场、纽约大学、熨斗大厦、华盛顿广场、帝国大厦、纽约公共图书馆、中央火车站、洛克菲勒中心、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第五大道、时代广场等。
下图:熨斗大厦。
下图:纽约公共图书馆
下图: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
第6天 游览曼哈顿下城:主要景点有自由女神像、地标建筑-铜牛-;圣三一教堂、华尔街-证劵交易所;联邦大厅堂/联邦国家纪念堂川普大楼、911遗址、布鲁林克大桥、曼哈顿大桥等。约晚8:00到纽 瓦克机场取车,准备第二天自驾前往费城。
下图:乘摆渡船回望曼哈顿岛,拜见了传说中自由女神像。
第7天 9:45从纽约出发自驾前往费城,今天计划是参观费城艺术博物馆, 11:25到达费城艺术博物馆,15:00离开前往费城樱桃山戴斯套房酒店(距博物馆13公里)。
费城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达30多万件,其美术馆以法国印象派作品收藏多而著名;在亚洲馆也收藏了许多中国文物,如上世纪30年代被寺僧偷卖给外国人的北京智化寺的智化殿藻井等。
下图:北京智化寺的智化殿藻井,极为华美,构件之复杂,层数之多堪称我国藻井之最。
下图:在费城艺术博物馆里复原的北京理郡王府的大殿,理郡王府前身是王承恩府邸
下图:清代狗笼子,上贴鎏金、景泰蓝,镶嵌两层玉镯,奢华精致。
第8天 今天去参观罗丹(雕塑)博物馆、独立国家历史公园、独立钟展馆、费城老城区等。
下图:罗丹雕塑
下图:自由钟~是费城的象征,也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1776年7月4日鸣此钟宣布美国独立,1835年被敲破
第9天 上午去费城艺术博物馆继续参观欧洲馆部分,这里展有很多名画,如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桥与睡莲》等,12:30离开博物馆开车前往华盛顿,16:00到达位于市中心的酒店,办理入住后开车前往五角大楼、哈灵顿国家公墓游玩,18:30到华盛顿里根机场还车。乘地铁回市中心酒店。
下图:费城艺术博物馆展出的莫奈《桥与睡莲》
下图:哈灵顿国家公墓
第10天 在华盛顿市区游览。主要景点:白宫(没有提前预约所以只能看看外围)、美国财政部、杰克逊雕像、美国革命女儿会博物馆(Daughters of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Museum,简称DAR)、《独立宣言》56个签署人纪念碑、越战和朝鲜战争纪念碑、二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华盛顿给人的感觉是蓝天绿地,纪念碑多,整个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图:华盛顿纪念碑
下图:二战纪念碑
下图: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里展出的世界上最大钻石:45.52克拉,周围环绕着16颗白色钻石,并悬挂在一个白金链上,上面有46颗钻石。
第11天 今天主要是参观国会大厦、国会图书馆、国家美术馆等。
其中,国会大厦图书馆位于在国会大厦的东南(其对面是美国最高法院),从国会大厦出来步行到这里即可,免费参观。这里是华盛顿第一座使用电力的建筑,存有美因茨的《圣经》等。
下图:国会大厦图书馆和阅读大厅。
第12天 继续华盛顿市区游览,景点:肖像画博物馆和美国艺术博物馆、国家邮政博物馆等。
下图:富兰克林肖像画
第13天 上午去华盛顿纪念碑本想登塔游玩,到了才发现已暂停上塔,所以就在周边玩了半天,赶上当地举办马拉松长跑,等着看队伍全部出发,12点出发去巴尔的摩机场,乘17点飞机前往迈阿密,因飞机晚点,21:40才到,没能在迈阿密机场取到车,直接打车去酒店入住。
下图:马拉松比赛和啦啦队。
第14天 早上8点回迈阿密机场取车,然后自驾前往基韦斯特,车程约4小时。参观的景点:七里桥(Seven Mile Bridgex)、美国最南端~天涯海角标识、基韦斯特灯塔(收费,可不上去)、海明威故居(收门票)等。因为迈阿密刚刚经过飓风的侵袭,很多海上设施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16:00返回酒店,顺便去看七里桥的落日。 (七里桥上不能停车,行驶中很难拍出那种美秒的感受,所以 还是亲自去体验吧,一定不会后悔的!
下图:七里桥自驾
下图:美国最南端~天涯海角标识
第15天 从马拉松佛罗里达凯悦嘉轩酒店(七里桥北面)返回迈阿密,途中前往比斯坎国家公园游玩,晚上住南海滩附近酒店。
下图:在比斯坎国家公园野餐
第16天 前往迈阿密南海滩休闲,逛林肯大道,正好赶上万圣节,晚上去看看这里的人们是怎么过的。
下图:迈阿密海滩和万圣节
第17天 上午在迈阿密北海滩休闲,12点前往迈阿密机场还车,然后乘下午15点飞机前往墨西哥坎昆。
下图:飞机上看到的迈阿密
本篇完。

本游记著作权归@zhouy_dtx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