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
#雪景
#浮潜
2017,6个国家,73个城市
这一年,我也经历了太多的故事。这一年,我毕业了,再也没有了学生的身份。这一年,我认识了飞飞,遇见了那个他。这一年,我只身一人前往大漠              看荒凉的冬季,体会孤独。这一年,我在香港的离岛,听海风吹这一年,我终于到达了海峡对岸,那个被我们称之为宝岛的台湾              我的台湾,再也和苏有朋无关,但至此有了更重要的人。这一年,我和表妹一起开始一段毕业旅行              我们在英国的街头感受英伦风,只是唯一不同的是,我是大学毕业她是小学毕业。这一年,我第一次踏上了邮轮              随着海浪沉沉浮浮到达了霓虹之国。这一年,我和飞飞一起去了格鲁吉亚,经历了第比利斯的恐怖袭击              也被他带去了伊斯坦布尔。这一年,我终于到达了帕劳              虽然没那么愉快,但是终于体验到了浮潜的乐趣。
这一年,对我来说,是非常大改变的一年。虽然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跨出校园的一天,但当这一天真正来的时候,你还是会觉得茫然和无措。所幸的是,我还能一直旅行一直爱我所爱,生活也能暂且随我意。这一年的五月,我终于踏上了前往台湾的旅程,当年对苏有朋的爱,全部化作了这次旅程。我去了很多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也通过这次旅程,和曾经的一段岁月做了告别。告别我的学生时代,也告别出现在学生时代中的他。也是这一年的五月,认识了现在身边的他,4个月后,在路上决定牵手,未来的旅途,再不会孤单。旅行,于生活,再不可分割。
一年12个月,每个月都不停的行走在路上。国内国外,北方南方。这一年,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开始了一些新的生活。去了6个国家,第一次坐了13个小时的长途飞机,第一次用我蹩脚的英语去欧洲自由行。还有好多好多第一次,总之感恩这一年的所有遇见。
一月 大漠感受孤独和荒凉
于西北张掖敦煌
农历年的第三天,我决定独自北上,去西北。曾经以为初见敦煌必定是在一个热烈的夏季,躲过正午得日头在沙上看日升日落。好多人都说,这个季节的敦煌都没人了,那个城太安静了,大冬季的往西北跑,怕是没有几个人。我也不知道去西北做什么,只是前不久看了七月得文字和照片,我便想去走一走。后来重新拾起了《夜半榆城》,想去的心更加坚定。年二十九得一些事后,下定决心去西北得戈壁滩,去理清关系去粉碎关系,从关系中跳脱出来,去大自然前感受自我得渺小。
第一站到达敦煌。清晨6点的卧铺到达,天还未亮,路上联系了包车,先选择了走西线。按照敦煌古城-阳关-西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的顺序进行行走。看完雅丹魔鬼城的日落,天色渐晚,回程的路上遇见了漫天繁星。这里是我的第二站,阳关。
从阳关前往玉门关的路上,途径一处还未开放的铁轨。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听风吹看远方。仿佛一直走一直走就能走到我想要到的地方一般。
玉门关汉长城遗址。这里的戈壁摊这里的荒草泛黄,这里的残存着的汉长城已经看不出往日的丝毫痕迹,只剩下一段一段的土堆,再下一个千年怕是就要消散在风中了。这里的人很少,仅有的我们几个,来回遇见。
我站在路上,看风沙看戈壁落日。我走在黑戈壁上,向前走,不回首。远远听见有人在喊我,我并不想回头。我听见有人问,你是独行至此吗?是啊,一个人,之身从江南慌张而来,从此读懂了大漠 长河 落日与孤独。
“莫高窟可以傲视异邦古迹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千多年的层层累聚。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一千年而始终活着,血脉畅通、呼吸匀停,这是一种何等壮阔的生命!”我追随着余秋雨书中的描写来到了这里。在不能旅行的日子里,文化苦旅一直一直伴随着我。
只身处在茫茫沙漠中,我又想起了三毛,想起了她与荷西,想到了他们所生活的撒哈拉。“生命短促,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一切随心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别人如何想我便是那么的无足轻重了。”是啊,我们的生命都何其的短促,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你又将身在何方。我从前总是将离别看的那样重,但其实除了死别,别的都是小事,就算再不相见又如何就算从此天涯是路人又如何,总归你在,你还在。
冬季的月牙泉有些上冻,再也没有一汪清泉的感觉,自然也是没有倒影的。很多人与我说,现在的月牙泉已经是人工注自来水了,早就不比当初了。我却总归相信,它存在千年自有存在的方式。
在我的想象里,我一直觉得这里的长城该是同北京的长城一般模样,都是用青砖石堆砌而成的,却不想来了这里完全不是这样的一幅场景。这里倒是更像汉长城的模样,都是用的黄土沙石堆砌而成。嘉峪关的风真凛冽,吹的人皮肤生疼。归来时要了一杯暖身暖心的杏皮茶,还是多年前记忆里的味道。
农历年前是张掖下过几场雪,春节期间气温竟又回升了些,阳光照射下雪逐渐也化了,山间没有了白雪的覆盖,所有的颜色都展露无遗。只有少许地方,还有些许白雪,在这缤纷的色彩世界里,白色倒也是一种颜色,倒也给这里增添了点滋味。
来这里之前,包车的司机跟我说这个季节的色彩远没有夏日里来的惊艳。我笑着说,没有关系,能遇见已经感恩。来之后才发现,就是这样的色彩,已经让我欣喜,感恩所有的遇见。
冰沟丹霞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是““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质明明地,被评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是完全不同的风景,没有办法比对,各有各的独特美妙之处。
归来近一年,我无数次想再行一次。我太爱敦煌这座小城了,太爱苍茫的西北,广阔的戈壁摊了。只有走在那里,才能理解三毛笔下的话语,才能真正读懂余秋雨的那句“看莫高窟,不是看你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活了一千年的生命。”你瞧,我这个江南女子竟有一日爱上了大漠的风光。与其让我烟花三月下扬州倒不如让我去体验“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凄凉。
二月 西行终将走到新疆
于 新疆天山天池
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天山天池,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我来这里时,这里只有冰天雪地。湖面上了冰,落了雪,茫茫不见路。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穿上了大红的披肩,在这雪地上,只我一抹红。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独行去看雪,想找个一起喝酒的人都找不到。我并不是一个无比喜欢独行的人,但也绝对不是一个喜欢身处闹世的人。这一周里,我大多时候都处于一个人的状态。但所幸的是我并没有莫大的孤独感,反倒是一种自在一种安生。我无比享受着一个人的时光,走走停停看山看水,不再用力的回想过去,终是挣脱了出来。爱上了这种走出关系,一切自然。
又飘雪了,背后的一片苍茫的白。所有人都说意义不大的天池,我却玩的尽兴。
那天上午雪下的很大,但到底是北方的雪,不沾身不会湿,街上根本看不到有人打伞,我本想带着伞出门,后来张望了下还是把伞放在了宾馆然后出门了。揽秀园的大门紧闭,只有一个大爷在锻炼,我便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这是在新疆最喜欢的一张照。乌市的街头,慢悠悠的我。
红山公园,被骗了走了好远。结果还没到这里就听门口保安在大喊,闭园啦闭园啦。好吧,因为下雪的关系,山上湿滑怕出危险所以闭园了,我进不去只好在大门口拍上几张照片。
因为没有办法到达古龟兹所在的地方,只能去博物馆寻找鸠摩罗什存在的痕迹了。来一座城市,想要了解它的文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这个城市的博物馆。
来乌市,大巴扎是一定要逛的。这里是最能感受当地风俗的,来这里的多是维族人,里面卖干果饰品的都很多,只不过我没敢上去问价。
我站在那片土地上,看着老树上,我走在古道上,没有人来也没有人往。这样开阔的场景里,我仿佛找到了自己,看得到过去看得清现在,未来便是一步又一步的慢慢走来。我总说这苍凉的西北我还会再来,或许在夏季又或许依旧是冬日。
三月 无锡的樱花和身着汉服的我
于 无锡鼋头渚
江南。这是一个很美的词,从古至今太多的文人墨客写过太多的诗篇。每每读来都会心生向往之意,我本是个江南姑娘,暂居姑苏之地,经过漫长的冬季,终于迎来了江南最美的时节,春天。春,一点点新。枝头冒出了新绿,柳树抽了芽,梅花已开遍,早樱也已悄悄盛开。三月初,我又决定出发去无锡鼋头渚看樱花。
三月的无锡早樱已经开了许多,风光已经很好了。就算不是周末,照样吸引了不少前来的游客。
身着汉服走在园区里,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年初三生三世大火,所以额间贴了凤九的凤尾贴,江南的古意最是适合汉服了。
踱步走来,拍一组汉服照,纪念一段青春。
鼋头渚是太湖边的一处景区,在湖中还有一个小岛,需要乘船才能到达。
做一次旧时人,把生活慢下来。
小岛不大,有一些地方可以近距离接触湖水。我们到时已是下午五点,太阳渐渐西沉,落日的余晖照在太湖水上波光粼粼。三月,除了无锡,还去了上海,住在了外滩边的酒店,大大的落地穿,拉开就得以见到外滩的风貌。还去了马鞍山赏桃花。都是近处,但风景各有千秋。
四月 在香港闷热潮湿的空气里去离岛
于 香港彩虹邨
香港维多利亚港前,天气不是很好,云层有些厚,仿佛随时就能降下一场大雨。
维港边的标志性建筑,始终滴答滴答的拨动着,一圈又一圈轮回着。
香港,就是这样一座城市。现代化繁荣与旧时建筑混合的一处,香港,怎么也去不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小一秒转角你会遇见什么。
香港有两个看夜景最好的地方,一是维多利亚港,另一个就是上图的太平山顶。
看台上去需要钱,站在上面拍照风很大。天气不好,雾蒙蒙的。
第二日天晴。去离岛,看看海感受下香港海边渔民的生活。
这里的海也很好看,清澈。沙滩边来的国人不多,外国人倒是不少,穿着比基尼就能下海戏水。
海边风浪大,头发被吹的乱七八糟,录的视频听不清说话声,只有风声。
在海边,脱掉鞋子,就玩水。
结束了海边的戏水,去街边的小店喝一杯柠檬茶。冰冰凉凉,酸酸甜甜,解渴又解暑。四月除了香港,还去了广东梅州,爬了五指石,吃了客家菜。去了宿迁感受楚地文化,看花开。
五月 毕业旅行的第一站踏上宝岛台湾
于 台湾高美湿地
“小虎队在我心中,就像初恋,是身上的烙印,不用刻意去记录,也没有必要。”                                                                                                                        ——苏有朋之所以放上这段话,大概是因为他说的这句就如同我对他的喜欢一样。虽然现在的我不追星,不追他,不会跟着他疯狂的满世界乱跑,但是苏有朋在我心中,就像是初恋,是身上的烙印,不用刻意的去记录。我因苏有朋而来,却也不仅仅是因为他。下了飞机的那一刹那,潮湿的风吹向我,我才真正意识到,台湾,我来了。当晚的第一站便是无比出名的台北宁夏夜市。
我是南京人,从南京飞来台北。后面几天的身处下来,我隐隐感觉这两座隔了海峡的城,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血脉也是相连着的。又或许说,我是南京人,所以撇开所有个人的情感来说,台北对于我而言就像是到了另一个家乡,一个我熟悉且亲切的地方。
来台北的前一日我刚刚在学校完成了毕业答辩,所以对于我而言,台湾是真正意义上的毕业旅行。只不过这只是第一站,毕业在路上,不停歇。
迷失在台北车站的匆匆人流中。
和手机上自己绘的苏有朋海报合影,在西门町,满墙的涂鸦前。
北投的夜色,不喧嚣却很有归属感。
在7-11挑选饮品。
在台北车站,看人来人往。这里是整个台北最大的换乘中心,我们买了高铁票,准备一路向南。
落日的余晖洒向我,光芒点点。这个时候已完全是剪影了,根本不需要管理自己的表情,怎样都好。突然忆起了自己3年前在宁夏沙漠上看的那场落日。也是同样余晖落满天,那时候我说“如果你也在就好了。”那一日的太阳焦躁的烤着沙漠,恍惚间还能闻到烧焦的味道,这一日的湿地太阳洒向水里,温热的水和缓缓的微风吹走周身的暑气。当时的那句“如果你也在就好了”所说的那个人早已只在回忆里了。而我也在这次旅行中,认识了飞飞,也就是我现在男朋友,从此之后的旅程,不再独行。
白天的逢甲像是进入了沉睡,基本没有店铺有开张营业。我们想再喝一杯木瓜牛奶,结果没有开门我们想再吃一份鸡排,也依然没有开门台中的街道路边的商场也挂满了广告牌,可是和香港不同的是,这里的广告牌也比较含蓄内敛。有间隔而又秩序的排列着。
在彩虹眷村,看退伍老兵的赤子心。
我和你,在山间在湖边在一切有意思的地方。
在日月潭的两天真舒服啊,玩到半夜也能睡到日上三竿。能乘邮轮假装出海也能因为一颗茶叶蛋捧腹大笑。
妖怪村则是更加惊喜的所在,谁说妖怪村有妖怪,这里不仅没有妖怪还有美丽的姑娘,当然也还有会咬人的咬人猫。
穿上和服,假装身处日本。在妖怪村,日治时代的风情很浓。
踏上回台北的列车,我们要去那里换成前往礁溪。至此,我和小伙伴咸咸分成了两条线,开始和飞飞继续搭伴旅行。
我和飞飞加了微信好友半年,没有见过。在上海虹桥是第一次见,很巧的是他和我走了同一条线,我记得出发前在微信上我和他聊天“在台湾的几天我就靠你了,记得帮我多拍照片”“我人像最差了“那个时候的他还有些腼腆,几日之后算是大家混熟了,我喊起他帮我拍照绝不手软。”哎呀,你怎么又要拍照“”哎呀,你能不能换个动作,来来回回就这几个“”哎呀,你还真自觉“。。。飞飞抱怨了不少,不过也依然乖乖帮我拍了照,比心。大概那个时候,就注定开始了后面的缘分了。
瑞穗是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分为山线和海线,在两地都有设立纪念塔。
在瑞穗站,我似乎又看见了这样的离别车站,相似的月台,相似的建筑,不同的城市。印象里对于车站的分别唯一真真实实感受过是在上海,上海火车站。当然站台已经相对而言是近些年的产物了,一切设备也都很新,可是,情绪却大概真的是歌中的场景。
毕业。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经历过很多次毕业,小学、初中、高中,终于,到了大学毕业。而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要告白校园走入社会了。回想起这几年的岁月,尽管没有一段恋爱来调剂生活,却依旧过的精彩无比。大一的时候追星,喜欢苏有朋就尽可能的跟着他满中国的跑。去上海看过朱家角,走过南京路外滩去北京爬过长城睡过几场,吃过北京烤鸭也啃过羊蝎子去成都听歌吃火锅逛锦里去杭州览西湖睡乌镇,参加发布会看他的烟熏妆还有在无锡吃小笼逛南禅寺,在南京登紫峰看夜景也因为他接触了内观,去了厦门漳州南禅寺因为他拍摄的新康定情歌,去了木格措找寻他往日的痕迹还有太多太多,怕是几天几夜故事也说不完。当然,最幸运的不仅仅是我的偶像在某一段时间里认识了我,最幸运的是因为他认识了好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其中有一个,我们一南一北,但是心心相惜,默契异常。对我们而言地域已经不是问题,缘分也是可以创造的。大二的时候开始慢慢的沉淀下来,从疯狂追星开始转到默默关注,当然因为我本身是学设计的,闲暇时光开始尝试用手绘、板绘的形式留住我关于有朋的记忆。画画开始成了我学业外的调剂品,从有朋开始,画美食画风景,从钢笔手绘到彩铅再到水彩,技法的变化再到心境的变化,绘画一度成为了我生活的主旋律。大二大三这两年是一个自我沉淀的过程,画画看书旅行,一点一点的充实着自己的生命。画画开始可以接一些小的合作,那段时间基本看完了张爱玲的所有书籍,转而开始读起了民国大家的作品,从沈从文看到余秋雨,从梁实秋看到汪曾祺。民国时代,就算再动荡,社会再不稳定也是我无比喜欢的一段时间,比起如今的生活,它更有味道,比起盛唐的遥远它又近在眼前。如果时光倒流一百年,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光景。大四的时候机缘巧合下开始做自己最喜欢的事,以前是随着偶像的步伐旅行,后来开始随自己心意,终于在毕业的前夕,开始真正的到处去旅行,去感受。这四年间,虽然我也有因为感情困扰过,也曾放任自己浪费时间,但最后终于都是在朝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了,我一直都说诗和远方并不遥远,生活也且暂时随我意。在台湾又一次穿起了学士服,这是纪念我这学生生涯的最后仪式。
在台东,第一次乘坐热气球,飞上了天。虽然这里的景象远比不了土耳其卡帕德壮观,但是一次经历也足以。
走进热气球内部,看色彩斑斓。
站在热气球上拍下方,就好像一个人肉航拍仪一般。
远处的云中散射下了耶稣光。执飞热气球的机长说我们运气真好,前一晚还下了大雨,第二日天气竟然这么好,风量也正好,适合飞行。这一次的台湾之行,没有遗憾了。
和机长和张照,纪念一下在天上的遇见。五月,注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个月。毕业了,完成了第一场毕业旅行,去了台湾走进了苏有朋的家乡,认识了飞飞,开始了人生第一场恋爱。这段回忆,要好好珍藏。五月除了台湾,还去了四川成都、广元、内江。也拍了一些照,走了一些地,这里就不多说了,从前的游记里都写了。
六月 去大连暴走一日游
于 大连莲花山
大连的有轨电车,1元一人,开启时整个车身都在哐啷哐啷响。大连是少数还保留着轨道电车的城市,201还是从前的车型,现在老年人乘坐的比较多,因为没有空调夏季比较闷热。但是来大连旅游,这个一定要体验一次。
夏季花开,渔人码头的一家猫空很受欢迎,饮品颜值也很高。一人一杯,喝着等下午5时,光线柔和一些再去拍照。
等候时拿着黄帽子拍拍照。大家坐着聊聊天,日子真美好。
渔人码头,铁皮船很多,海鸥也不少。
非周末时间,来这里的游客不多,倒是在这里拍写真的不少,风景确实是不错呢。
铁皮船被放置在了码头上,大概是废弃了,倒是适合拍照用。
坐在这里听海鸥叫,看着它们从头顶飞过。
大连的跨海大桥,为不少人的出行提供了便利。站在莲花山上往下看,风景异常美。六月除了大连,还去了北京,去张裕酒庄喝红酒,渔唐民宿度个假,圆明园感受历史的痕迹。
七月 和妹妹一起开启的英国毕业旅行
于 英国温德米尔湖区
2017年7月5日,我和同是毕业旅行的妹妹一同飞往了英国。只是不同的是,我是大学毕业,而妹妹是小学毕业。这样一比起来,还是表妹比较高端,毕竟我的小学毕业只是在家待了一个暑假,而她已经能走出亚洲飞向欧洲了。当然,毕业在路上,毕业旅行不会停。从英国回来,2017年7月20日,我又和咸咸一同踏上了丽星邮轮去往了日本四座城市,开启了毕业旅行的第四弹。
在伦敦的第一日就暴走伦敦市区。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了白金汉宫,从白金汉宫走到了威斯敏斯特教堂,然后一路都到了大本钟的底下,在泰晤士河上乘坐游船,看了伦敦之眼也去了伦敦塔桥。
在剑桥的站台,和乘坐的列车合张影。
剑桥我终于看见了你。这是康河,也是当年徐志摩经常乘船游剑桥的地方,也是当年他文章灵感的来源。现在这里可以乘船游览,撑船的外国人也有中国人,中国人的好处就是可以听到比较详尽的中文解说。我们先去逛了逛校园,等到太阳不是这么强烈的时候才来坐游船。坐在船上经过了康河上一座有一座的桥,也经过了很多出名的学院。
据说徐志摩曾经就是在这座叹息桥上写下了再别康桥。
剑桥是一所世界级名校,是英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这里的建筑随便一座都历史悠远。
到达温德米尔湖区的下午,从酒店出来去了湖边,阳光正好,照在湖面上闪着点点波光。湖面上除了游湖的船,还有老外在玩帆船,当然更多的是天鹅、鸭子之类的生灵。在英国,我很好的体验了什么叫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有阳光的天气,这里美得像幅画。
在这里喂天鹅,它的脖子可长了,可以伸的老高来抢吃的。不过我就是不给你,因为真的会咬啊会咬!!
阳光下停在岸边的木质小船,一瞬间我有种在大理洱海边的错觉。
在船上,正好有人在喂海鸥,我就顺手拍下了这张照片。
烧煤的蒸汽火车。很老旧的火车,确实很有复古的感觉,房间的沙发椅都失去了弹性,可是我还是好喜欢这辆火车。
从温德米尔湖区到爱丁堡,火车约2小时。爱丁堡作为苏格兰的首府,这里也是苏格兰低地。到了这里气温明显的下降,大概只有十度左右,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季节,这根本不是夏季的打开方式。阴沉的天,给房屋都笼罩了一层阴影,厚重的历史感一下就凸显了出来。
从爱丁堡城堡下来的时候在王子大街上拍了几张照片。一身黑的我很有英伦范。
七月的英国,爱丁堡位于苏格兰低地,但是气温依然不高。所以一整个七月,就像是来这里避了个暑一样。而最让我惊讶的还是英国的白昼的长度,晚上10点左右天才黑,凌晨3点就天亮了。在英国,就感觉日子变得好长好长。七月除了去英国,还跟着丽星邮轮去了趟日本,走了大阪京都东京鹿儿岛,穿了和服吃了新鲜的刺身,在海上飘飘荡荡,登上了东京铁塔。和咸咸飞飞的旅程,一如既往的愉快。日本归来又去了趟金华,采摘了葡萄去了古村落,40多度的金华,热的让人有些奔溃。
八月 在成都鸳鸯楼拍一组复古写真
于 成都鸳鸯楼
鸳鸯楼,算是成都一个网红拍照的地方。很多人都会来这里,8月闲在家中休息的日子里决定去这里打个卡。
在另一边的楼梯上拍摄爬楼的我。
背后黄色的门,这里是成都的老小区,位于城区,房子又小又破但是价格却不低。很多间都没人住了,破旧不堪,但却无比适合拍照。
到这里的时候正值中午,很多人在阳台上烧菜,油烟味有些呛人。她们都是住在这几十年的居民,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只有我被呛的想要逃离。
大概是这里太出名了,来这里拍照的人不少,所以倒是没有人对我大惊小怪。
闷热的8月,成都潮湿到汗都发不出来。一组照片拍完,已然热到不行,衣服全被汗湿。不过幸好这组写真我还算满意,不枉此行了。八月休息,所以几乎没有去到什么地方,就是在成都以及周围逛逛。和小伙伴吃吃喝喝玩玩,享受暑假生活,虽然我已经没有暑假了。
九月 三天飞去澳门吃个蛋挞
于 澳门官也街
澳门的度假酒店非常之多,一般来说去澳门就是去住酒店的。酒店豪华到吃喝玩乐购物都涵盖了,当然如果你想要小赌几把也是可以的。上图是新濠锋的摩天轮,晚上乘坐时看夜景非常的漂亮。
坐在房间的窗边看风景。
寻着指路牌去找澳门的标志性建筑大三巴牌坊。
人潮涌动的大三巴牌坊。
3天的时间,飞去澳门就为了吃一口这里的葡式蛋挞。
回到住的酒店,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看海对岸的澳门塔,看日落。
天黑之后的澳门,亮起灯的模样。九月除了澳门还去了泰国、西安、南浔、苏州、雁荡山、南通。九月真忙。在泰国,和咸咸一起追寻小清新,我也终于圆了要写游记加上咖喱咖喱这首歌的愿望。我们在华欣假装在圣托里尼,在瑞士绵阳农场喂羊,在曼谷街头东逛西逛,去夜市吃吃喝喝。
华欣的海滩,落日染红半边天。
圣托里尼小镇,一个蓝白世界。
要和绿巨人一样充满能量。
在绵阳农场和马儿亲密接触。
来这里喂一喂羊驼。
夜市的旋转木马前,假装一把小清新。
去火车市场,看一下火车经过的地方买菜的景象。
汗流浃背也不忘拍拍拍。泰国,我和飞飞一起走过的第二个国家。我和咸咸一起走过的第三个国家。
十月 自驾元阳去看梯田
于 元阳多依树梯田景区
彝族人的集会,看着大大的烟枪。
自驾去元阳的第一天,竟然遇见漫天的大雾。
多依树景区,坐着等了超过2消失,才见到它的模样一下下。
第二日天气出奇的好,竟然还看到了日出。这不枉我五点多就起床等着了,霞光出来的一瞬间,惊艳了所有人,梯田的水面泛着光,真美。
天完全亮时,这时的光最柔和,很适合出片。
清晨,人们起床了,炊烟袅袅,新的一天依旧充满生机。
老虎嘴梯田,不过还没有到注水的时间,不然会更美,也会更加适合傍晚看日落。
回到建水,去老城里走一走,看一看从前的滇越铁轨的临安站。
建水老城里,来来往往热闹非凡。这里最不能错过建水豆腐,烤出来的,蘸卤水食用,味道非常棒。十月除了云南元阳,还去了许昌神垕古镇、张家港、三亚、绩溪。去神垕古镇见识钧瓷之美,去三亚感受夏日的味道,一起手牵手到大小洞天,去后海村拍一组照片。
十一月 双国记
于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6月就订好了11月去格鲁吉亚的机票。11月中旬,终于在期盼中踏上了这次的旅程,这个前苏联的小国,处处散发着友好的氛围。在格国东方面孔并不多见,所以我们走在路上就已然是一道风景了。
在格鲁吉亚街头,拍慢门,还有,我和飞飞。
从第比利斯包车前往卡兹别克,路上大约3小时,但因为会在景点停留所以耗时更久。不过沿途的风景着实不错,出了第比利斯,就能看见雪山了,气温也骤降,有些冷。
这里到处都是教堂,随意逛一逛就挺好的。
第比利斯的雪山,美得像幅画。这里位于外高加索山脉,我们离开的那一天,下雪了,天气更加的寒冷了,可惜没能看到满天飞雪的一面。
巴统是位于格鲁吉亚的海滨小城,紧邻土耳其。因为近海,气温很高,有些热。海边的摩天轮乘坐很便宜,3拉里一个人,划人民币不过7.5。
没有带秋装,只能裹着大大的棉服,以黑可乐降温。很多人说,我这是在给可乐打广告。
摩天轮上忘记合影,那便在摩天轮下来一张吧。
在巴统突然就决定去土耳其,去伊斯坦布尔。前段时间不是有一首歌特别火吗,有一句歌词就是“我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于是,我和飞飞就去了,只在伊斯坦布尔闲逛。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大巴扎,这里的琉璃灯非常漂亮。
伊斯坦布尔的公共交通也很发达,电车、地铁都有,出行很方便。
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虽然不是同一个宗教,但是建筑非常类似,都非常的漂亮精美。
土耳其的冰淇淋特别好吃,每天都要来一个。身后是电车来来往往,在土耳其每天都有无数人跟我打招呼要合影,在那里感觉真受欢迎。
夜晚的伊斯坦布尔。
去了伊斯坦布尔亚洲片区,站在加拉太塔上看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全貌。这里的房屋密集,沿海城市也确实非常繁华。
在等电车,电车司机还在和我打招呼。
回到了格鲁吉亚,打算去西格那吉住上一晚。这里是世界红酒的发源地,来了格鲁吉亚怎么能不在这里喝上一杯呢。可惜天气不好,没有看到雪山,只瞧见了连绵的雾。
西格那吉是山城,唯一平坦的部分就是这个中心地带,算是市中心了。西格那吉很冷,冻的人瑟瑟发抖。晚间喝了一杯红酒,纪念这半个月的旅程。十一月的行程主要就是以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为主,前半月只去了一天的上海,两天的扬州,回国后去了两天的天津。然后,日子就走到了十二月。
十二月 躲避严寒飞去温暖的帕劳潜水
于 帕劳长滩岛
在帕劳的几天,几乎每时每刻都泡在海上。这里是著名的情人桥景点,据说在这前面合影的情侣都会百年好合,我们自然也是合影了。
德国水道。当地人游艇出海,他们都被晒成了小麦色。
德国水道,据说这里是德国人占据帕劳的时候为了节约运输成本而在一日退潮时炸毁了湖底的珊瑚,从而开辟了这一条水道。所以这里的海水颜色和别处的不一样。
中午在无人岛上吃饭,这座无人岛名唤长滩岛。不过和菲律宾没有什么关系,仅仅是因为这里退潮时沙滩连绵数里而得名。穿了泳衣,自然是要好好拍张照的。
海岛还是航拍的好看。颜色的深浅变化,小岛的各种模样。
穿着水母服在船上拍张照。
浮潜时水下相机拍摄的海底照片。好多鱼儿游。
天气真好,紫外线也真强。归来竟然没有晒黑,真是惊喜。
在海底浮潜,有了脚蹼确实方便很多。心心念念的地方,终究有一日能够达到,帕劳,终于遇见你。十二月还没有结束,马上跨年会在南北湖。2017的故事倒是有了结尾,这一年又一年的,感觉才整理了2016年的旅程,2017又要告别了。有些不舍,又有些期待新的一年。
2018 本命年 在路上的脚步永不停歇
还有几天就要到2018年了,终于又是一个本命年了。最近这几日是真的能实实在在感受到年岁的增长,17年这一年,好像一下就长大了。执着7年的人终于说了再见,读了16年的书终于离开了校园而在路上的爱情也终于来到。这半年里,和他走过的城市太多,牵手旅行,虽然会吵会闹,但终究还在一起,还能一起迎接新的一年。17年的故事太多,旅程也太多,有很多都没有好好叙述只选了最有代表性的旅程2018年,我们路上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左左xian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