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广东的冬天,真的是结结实实的冷,无处躲藏。北方有暖气,在广州,我家的空调都是单制式的,浴室也没有装过浴霸,包裹在被子里的感觉是很温暖的,但是也不能整天赖床呀,咦,我们去泡温泉吧!天气越冷,泡温泉越有味!
泡温泉,历来是我每个冬天的例行节目。这次去哪儿泡呢?小小研究了一番,这次就去广州隔壁的清远 ,佛冈碧桂园温泉酒店,自驾一个半小时。
除了泡温泉,还可以欣赏到湖光山色,度个假,不只是泡泡那么简单,既要好吃,又要好看。这次我们一共约了四个mm,一起分享一栋三房小别墅,等到周末,我们的欢乐旅程就此开启!评论 天湖
躺在天湖旁边的小草坡上,鸟语花香,任小草把身体扎得痒痒的,看着花瓣从树上飘飘而下,阳光抚摸着一寸一寸的草坪,光影摩挲,清风徐来……
阳光下的鲜花在风中摇曳,更加的鲜亮夺目。
山顶的小湖,静得像一面镜子,钓鱼的人挥洒着钓竿,水面泛起了微微涟漪。
离湖边不远的半山腰上,错落有致的分布着一些小别墅,这些是碧桂园的私家别墅,望着天湖,住在这样的仙境里,每天从清新的空气中醒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广州市区一个半小时,佛冈碧桂园,清新田园,远离喧嚣。绿色就是这里的主打色,阳光,花语,住在这里,有点像隐居的生活。
真是个好地方呀,山间美墅已销磬。不过我们又不要长住,每年过来度个假,泡温泉,住山脚下酒店的小别墅,也不错哦。
中午我们抵达酒店,整个温泉酒店坐落在一个大大的花园里,风景优美。酒店前台有一个水帘,轻薄梦幻,Echo忍不住去玩了一下水。
酒店前台和碧桂园销售中在一个空间里,进去左手边是酒店前台,右手边是沙盘和房产销售中心。
前边就可以看到湖区和别墅,这边风景真是太美了。
一进酒店大堂,迎面就是一间小超市,这样好方便耶,忘记带的都上这来买。
酒店后面就是一个大大的露天泳池,目测不是恒温的,现在入冬了,常温的水也比较冰,我是不敢下水了,欣赏欣赏就好。
天气稍冷,先喝一个虫草花排骨汤,暖暖身体。
再来一个白切鸡套餐填饱肚子,慢慢的吃,然后就光盘了。
去看看酒店套房长啥样,真的是空间好宽敞,大大的床滚起来很舒服耶,还有工作台,可以一边度假一边办公呢!
床头这有精致的实木雕花,沉稳大气。被单枕头超有质感。
中式装修,住在这里,让人感觉舒适放松。
浴室有点华丽,设备很齐全。
还可以来一桌麻将。
阳台大得不像话。
来到半山腰,发现这里有个会议中心,开会在这么诗情画意的地方,效率会提高很多吧。这个会议中心可以容纳400人同时参加会议。
站在会议中心门口,眼前是这样一幅山水画,暖冬,其乐融融。
凤凰轩中西餐厅
一个期待很高的温泉酒店,有什么美食呢?吃一顿就知道了。
红葱头蒸水蛋:香味十足、清淡嫩滑,那个嫩黄色,一看就心痒痒。
这一上来就好惊艳,这么漂亮的餐具,里面装着什么好宝贝,原来这是琶江皖鱼羹,舀一勺到嘴里,嫩滑有弹性,口感好鲜美!
特色蒸桂花鱼:润滑鲜美,鱼肉卷里面还有培根,做这个菜一看就好费神,大厨辛苦了,味道美美哒。
红焖高岗土猪肉:色泽金黄、爽口软滑、肥而不腻,还有颜值很高哦,一上桌就想马上夹一筷子那种。
金汤石榴球:鲜美甜嫩、味道浓郁,超高颜值的一道菜,口味也不输颜值噢!
煎酿高岗豆腐:全身呈浅浅的金黄色,浇汁厚薄适中,轻盈透亮、外皮软韧,里面豆腐嫩肉馅滑;
百花酿粉葛:粉嫩,清甜无渣风味独特,白色的是淮山,橙色的是胡萝卜,中间是美味的()。
清远 白切扇鸡,摆盘摆的不错,颜色很朴实,皮嫩肉滑、肉质纤维结实,清淡而不腻
山泉水浸连州白菜心:色泽翠绿、鲜嫩可口,装在玻璃盘里颜值很高哦。
水果拼盘,我个人觉得装在漂亮的盘子里面更好吃,因为心理作用呗。
看看这餐厅的灯很漂亮哦。
餐厅包房,聚餐首选。
云泉谷别墅
四个人住进一间小别墅,铛铛铛真美!信息都是打印出来,一目了然挺齐全的。
看看我们住的小别墅长什么样。
门前还有个小小的邮箱,上面写着门牌号码。
这是客厅,哇!好通透。大大客厅的一头,有个全自动麻将桌,然后我们4个人就打了好几个小时的麻将,真的,我一年也难得打一次。
还有个小厨房,特别整洁,不过大家出来玩,很少自己做饭,看了下,餐具也不是很全,如果计划自己做饭的建议还是可以自带一些佐料和餐具。
小别墅,有三个客房,这一间是二楼的阳台房,宽敞明亮。
一楼的客房,抬眼就可以看到外面郁郁葱葱。
客房人员在床上用毛巾做的这些小动物真是萌死了,还撒上的小花瓣,好温馨。
二楼另外一间客房,大床很舒服,拉开窗帘是好风景,拉上窗帘时安安静静可以好好休息。
每个房间都有自带洗手间,大同小异,都是很干净。
好棒的是一楼有一间独立的茶室。
茶具还比较齐全,杯子好多,够一打帮半朋友们一起喝茶了,对于一个苛刻的爱茶者来说,少了茶夹和垫巾,泡起来有那么稍微不顺手。
四个人一起喝茶,Echo专门泡,我们三个专门喝,一边喝一边聊天,茶好香,大家聊得很惬意,一聊都要停不下来了。
伴着窗外一抹绿色,喝着暖暖的茶水,放飞自我,听大家天南地北的侃,这种机会其实很难得,很美好很放松的时刻。
别墅后面是一个大大的露台,如果不是冬天,我还想在外面多坐坐。
从后面的小花园看我们的小别墅,看起来小巧玲珑,里面的空间并不小。
别墅后面的小花园里,有一个私家泡池,我们说到了晚上我们一起来到这个池子里泡。
温泉小池旁边的小台子上已经摆好了暖胃茶,想喝的时候烧开水泡一泡就好,还有一支鲜花,给心情加分哦。
一栋别墅,三个房间,四个女人,真是玩嗨了,吃过午饭回到别墅打麻将,连打十几圈,每个人轮着糊,个个都开心,特别是Echo第一次打麻将,大家热心指导,贺贺老司机就她赢得多;
好惊喜,晚上竟然有甜点,抹茶味和巧克力味都很好吃。
吃吃喝喝
晚上我们就在池子里,喝红酒,啃水果,大声聊天。嗯嗯,多么美妙的一天,泡够了回房间,睡个美美的觉。
到了晚上月亮升起来,夜色很美,可气温骤降,Echo想拍星空,月光那么亮不太适合,我们改天再拍吧。
凤凰湾温泉
来到温泉酒店,当然是想美美的泡温泉,这儿可是真正的温泉哦。
温泉池上午10点钟开放,来到温泉中心,换好泳衣,存好衣服,带好保管箱手牌,就可以去体验不同的泡池了,在这个花园一般的温泉池区里,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泡池,比如玫瑰池、牛奶池,还有小鱼足疗,它们会吃掉脚上的死皮,可是戳得好痒好痒,要忍不住大笑。
把自己浸在热热的温泉水里泡一泡,寒冷去无踪,在这热气腾腾的温水里,感觉好享受啊!
碧桂园风祺公寓
来到这边度假,有很多房型可以选择,可以选择舒适的温泉酒店高级客房,也可以选择清静的小别墅,然后还有温馨的家庭小公寓。
公寓离温泉区稍微有一段距离,但是随时有摆渡车接应,也比较方便。
公寓的小套房是小复式,一楼是温馨的小客厅,一家人可以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
小客厅俯视
走上旋转的木质小楼梯,二楼右手边是一个榻榻米的小房间,特别的简洁,也不失温馨,还配有一个小小的工作台,可以带着电脑来度假了。
另外一头就是一个大床房了,在这里可以好好的休息一把。
看看这房间的顶灯,挺漂亮挺温馨的。
就是这样一个温馨的小公寓,不喜欢酒店风的话,可以选择这里。
站在小公寓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开阔的风景。
五彩早餐
五彩早餐,必须豪华,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色彩,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菜品很多很保温,服务员永远都是春天般的笑脸。
各种点心菜肴非常多,看到眼花缭乱,选择困难。看着小面包上的小芝麻,美味。
噢,竟然有儿童专用餐具,我是小朋友该多开心呀!
哇看到这里,真真的贴心,果汁都倒好在杯子里,伸手可取了,橙汁、芒果汁、葡萄汁、奇异果汁,五彩的颜色,给我灿烂的心情。
有帅哥大厨,现场煎鸡蛋,竟然还用牌子标示着分五分熟、七分熟、全熟,这是有多周到,我爱七分熟。
除了煎蛋,还有一种复杂一点的做法,班迪蛋尼克,小小培根汉堡带五分熟的煎蛋,蛋黄还是流质,然后从顶上浇上蛋黄酱,这个蛋要趁热吃,放凉就不好了。
我的自助五彩早餐,沙拉、水煮鸡蛋、果汁、豆浆、油条、炒米粉,我就是中国人的胃啊,不爱面包爱米粉。
英伦小镇
英伦小镇,是个商业街
听说附近有个英伦小镇,我们坐着观光车过去了,很快几分钟就到,一路上还可以欣赏沿途风景。
蓝天之下,是巧克力积木,是小小的城堡
可爱的HOUSE,临街有间咖啡屋,假装自己在巴塞尔,来个热巧克力,这个冬天并不冷。
哈哈,来找亮点,右下整齐的一排是什么?
小镇门口的车站,可以搭车前往市区。
又到午餐时间,再品尝一下清远 菜返程。
新鲜的清蒸罗非鱼,经典粤菜,也是我的拿手菜噢!
再来个粤式经典,烧鸭
蒜蓉芥菜
回锅肉
香煎小鱼干
蒜苔芦笋五花肉
水果拼盘,摆盘好靓呀!吃饱饱我们就返程啦,一个半小时回到广州,真是一个满足的周末!
交通提示
自驾:华南快速G4佛冈出口5KM,羊角山风景区
楼巴:每天9:30,在广州市以太广场,凤凰城,宏发大厦均有楼巴出发

本游记著作权归@色影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